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影節增設"戛納零時差"單元 中外佳片分46個系列展映

2019年06月16日06:5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影節增設“戛納零時差”單元

6月15日,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吳京、章子怡、張譯、井柏然、胡歌、桂綸鎂、周冬雨、易烊千璽、鹿晗、舒淇、姚晨、彭於晏、辛芷蕾、關曉彤、胡軍等眾多影人亮相開幕紅毯。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於6月15日至24日舉行。今年擔任主競賽單元的評委主席是努裡·比格·錫蘭(土耳其導演、編劇),委員分別為尼古拉斯·塞利斯(墨西哥制片人)、小阿列克謝·日耳曼(俄羅斯導演、編劇)、王景春(中國演員)、保羅·杰諾維塞(意大利導演、編劇)、拉吉庫馬爾·希拉尼(印度導演、編劇)和趙濤(中國演員)。

3部中國影片入圍金爵獎

努裡·比格·錫蘭雖“大器晚成”,卻憑借短片處女作《繭》迅速進入戛納國際電影節視野,而他的長片處女作《小鎮》則贏得柏林國際電影節“卡裡加利獎”青睞。

本屆電影節為其專門推出展映單元,在囊括上述作品之外,他的“金棕櫚”獲獎影片《冬眠》與新作《野梨樹》也悉數納入。而在入圍金爵獎的15部影片中,有三部中國影片——大鵬、歐豪等主演的《鋌而走險》,秦海璐導演的作品《拂鄉心》,郝蕾、金燕玲主演的《春潮》。

中外佳片分46個系列展映

今年,亞洲39個國家和地區的1772部電影報名參加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終,超過500部的中外佳片被細致地分成不同主題單元下的46個系列,在上海16個區的47家影院放映。

電影節展映板塊中,首次策劃了5個亞洲國別電影系列展,分別是聚焦印尼、聚焦伊朗、聚焦泰國、印度風情和日本電影周,以及具有學術梳理性質的“亞洲傳說與現實”展映系列,日本電影今年依舊受到觀眾矚目。山田洋次是電影節的老朋友,其耄耋之年的新作《家族之苦》系列屢屢引發搶票熱潮。

此次“4K修復”單元將呈現其執導的一個更為長壽的電影系列《寅次郎的故事》的第一部和第八部。更多的亞洲各國電影還分布於“一帶一路”電影周、金爵入圍片、亞洲新人獎提名片和其他展映單元之中。

在電影市場,專設了與產業對接的“聚焦伊朗”和“聚焦泰國”項目,兩國的電影人將進行市場放映和洽談合拍合作。

增設“戛納零時差”單元

最讓影迷們興奮的環節是新增設的“戛納零時差”單元。增設這一單元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大家欣賞到今年戛納優秀的獲獎影片。將在上海國際電影節“戛納零時差”展映的戛納電影節展映或競賽的新片有:英國現實主義電影大師肯·洛奇的最新力作《對不起,我們錯過了你》、法國電影大師克洛德·勒盧什闊別半個世紀后的小團圓《最美的年華》、法國電影大師阿諾·戴普勒尚黑色犯罪電影的致敬解構之作《魯貝之燈》、西班牙電影大師阿莫多瓦的光影人生《痛苦與榮耀》及當代暴力街區啟示錄《悲慘世界》等。

6月8日,是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售票的時間,電影迷們繼續開啟秒殺的手速:開票后1分鐘,線上售出4萬多張影票﹔5分鐘后售出近15萬張影票﹔30分鐘售出票數已突破20萬張。

對電影人來說,電影節也是交流探討的最好機會,因此,電影節論壇、大師班等就格外受到關注。(文/本報記者 肖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