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揭幕 500多部中外佳片集中展映

2019年06月16日07: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揭幕 500多部中外佳片集中展映

  新華社上海6月15日電(記者孫麗萍、許曉青)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15日晚在上海大劇院揭幕。500多部中外佳片將在為期10天的電影節上展映。

  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電影節期間將陸續舉辦中國電影產業高峰論壇以及“光影記憶 時代經典”特別展映單元,以光影記憶回溯新中國的奮進歷程。

  在改革開放大潮中誕生並成長的上海國際電影節,堅持“立足亞洲、關注華語、扶持新人”的辦節定位,國際影響力和文化傳播力與日俱增。今年電影節主辦方收到來自全球112個國家和地區的報名影片3964部,遴選了500多部中外影片將在全市47家影院集中展映。

  在15日晚舉辦的金爵盛典上,土耳其著名導演努裡·比格·錫蘭領銜的金爵獎評委會亮相,電影節期間中外評委將最終評出金爵獎最佳影片等獎項。

  電影節期間,還將舉辦“一帶一路”電影周、電影項目創投、“跟著電影游上海”和“電影學堂”等活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