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播撒交流的種子 讓電影溝通心靈

談燕 李君娜
2019年06月16日07:3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播撒交流的種子 讓電影溝通心靈

  昨晚,來自海內外的電影界代表、金爵獎國際評委會成員、入圍片和展映片劇組成員與各界嘉賓和上海觀眾一起,共同見証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開幕式,中宣部常務副部長、國家電影局局長王曉暉宣布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致辭。

  慎海雄在致辭時說,上海國際電影節以光影筑就夢想,搭建電影展示交流的大舞台,播撒電影深化交流的種子。本屆電影節堅持“立足亞洲”這一定位,將吸納時代精華,展示更多跨越時空、富有魅力的亞洲電影成果,為上海城市文化品牌增光添彩。我們將繼續擴大“一帶一路”朋友圈,促進亞洲各國電影人和電影文化的互聯互通、互學互鑒,加深對彼此文化的理解和欣賞,更好地展示和傳播文明之美,夯實共建亞洲命運共同體、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人文基礎。

  應勇在致辭時說,上海國際電影節因文化交流而生,因產業發展而興,因群眾參與而盛,已成為亞太地區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盛會、上海最具標識度的文化名片之一。要繼續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互鑒,讓電影成為各國人民增進了解、溝通心靈的重要紐帶。要繼續服務電影產業創新發展,為上海加快建設全球影視創制中心城市提供強大助力。要繼續推動觀影服務惠民利民,豐富影展活動,改善觀影體驗,打造全民共享的文化盛宴。

  上海市領導周慧琳、諸葛宇杰、莫負春、宗明、張恩迪出席開幕式。

  本屆電影節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把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主線貫穿始終。在舉辦“光影七十年·共筑強國夢”中國電影產業高峰論壇同時,還設置了“光影記憶、時代經典”特別展映單元,讓廣大觀眾重溫70年來祖國發展強大的不平凡歷程。隨著國際影響力和文化傳播力不斷提升,本屆電影節收到來自全球112個國家和地區的報名影片3964部,500多部中外影片將在全市16個區的47家影院展映。本屆電影節還將努力打造電影成果市民共享平台,一大批參賽參展影片將走出影院面向市民免費展映,海內外劇組也將紛紛登台亮相,與熱愛電影的觀眾互動交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