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緊急救援》定檔 林超賢讓演員感受“真正的恐懼”

何晶
2019年06月17日08:14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超賢讓演員 感受“真正的恐懼”

  辛芷蕾、彭於晏、王彥霖吐槽導演“沒人性”

  前晚(6月16日),電影《緊急救援》在上海宣布正式定檔於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導演林超賢和主演彭於晏、王彥霖、辛芷蕾、王雨田等一起亮相發布會。每次林超賢導演的作品發布,都會變成演員們對導演的吐槽大會,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

  《緊急救援》是中國首部以海上救援打撈為題材的作品,投資高達7億元。林超賢在發布會現場解釋說,在《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之后,觀眾對新片必定有很高的期待:“我覺得一定不能讓觀眾失望,所以,我在拍攝現場是‘沒有人性’的導演。”

  主演彭於晏表示:“拍這部電影前,我們對海上打撈救援隊完全不了解。正式拍攝前,導演讓我們去跟隨救援隊學習。經過幾個月不斷加深了解后,我才知道,在最危險的時候,救援隊總是將搭救他人的生命放在首位。他們將生的希望送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每天出去執行任務,面對的是未知的恐懼﹔回到家中,又不能告訴家人。”

  在片中飾演女機長的辛芷蕾也感慨道,原來現實中的海上救援隊確實有很多女機長。回憶拍攝過程,她表示非常痛苦:“我被折磨得都沒有女孩的模樣了!”辛芷蕾說,為了訓練演員潛水,林超賢將一個很大的泳池全部封蓋起來,上面隻留幾個洞,讓演員在黑暗的環境裡憋氣潛水游到對面,而且男女演員都是“同等待遇”。等到正式拍攝時,導演又提高了難度,這甚至讓辛芷蕾一度想放棄:“每次下水我都非常害怕,一下去就感覺自己快要死了,有種說不上來的恐懼,特別害怕。”

  王彥霖更慘,因為拍攝潛水戲耳膜受壓導致聽力出了問題。休養期間,林超賢每天都在問他恢復了沒有,而潛台詞是希望他盡快好起來,繼續回去拍戲。王彥霖半開玩笑地說:“拍完這部片,我更惜命了。”曾與林超賢合作多次的彭於晏也表示:“這次比以前都辛苦,總感覺自己的命一不小心就會沒了。”這部戲也讓彭於晏喝了很多太平洋的水:“導演就是讓你一口接一口地喝,讓你欲罷不能。”彭於晏說,有一段戲是他要在激流中救人,現場有機器在造浪,他在海浪中無法控制自己的浮力,沒想到還聽見導演在旁邊說:“浪再大一點,更大一點!”

  看得出來,大家對林超賢其實是又恨又愛。對於演員們的吐槽,林超賢通通接受,但他說:“演員拍戲時要對現實有真實的恐懼感,才能演出這種恐懼。”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