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影工業"增光添彩" 一批"硬核"影視科技公司落戶上海浦東

2019年06月17日07: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工業“增光添彩” 一批“硬核”影視科技公司落戶上海浦東

  新華社上海6月16日電(記者 何欣榮、王默玲)從早年的現象級科幻電影《阿凡達》,到國產科幻片《流浪地球》……影視科技的發展為電影藝術表達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在16日上海浦東舉行的“一帶一路電影周”啟動儀式上,16家重點影視企業與上海國際旅游度假區簽約,其中不乏專注影視特效的后期制作公司。

  如此多的影視企業選擇浦東,原因是多方面的:僅2018年,浦東影院票房收入就達到8.43億元,1981萬人次的觀影數量居上海全市之首,繁榮的影視消費市場對企業吸引力很大。此外,浦東還為企業提供“一企一策”、“一項一策”的精准服務,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在打造上下游貫通的影視全產業鏈方面先行先試。

  位於浦東的上海國際旅游度假區,將影視產業列為重點發展產業。目前,浦東已經設立1億元的影視產業專項資金,重點鼓勵國內外知名影視制片、后期制作、技術服務、金融服務等專業公司落戶度假區,對符合相關支持條件的企業或項目,採取貼息、資助、獎勵等形式,給予相應的支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