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電影在澳大利亞不斷收獲新粉絲

2019年06月18日06: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通訊:中國電影在澳大利亞不斷收獲新粉絲

  新華社悉尼6月17日電(郭陽 萊維·帕森斯)中國功夫電影曾在澳大利亞圈粉無數。如今,隨著公路喜劇《人再囧途之泰囧》、軍事動作片《戰狼2》以及科幻電影《流浪地球》等影片在當地熱映,中國電影在澳大利亞不斷收獲新粉絲。

  在日前閉幕的悉尼電影節上,《地久天長》等多部中國導演執導的優秀作品上映,吸引了許多當地觀眾。

  悉尼電影節導演納申·穆德利告訴記者,今年中國電影票房表現強勁,觀眾反響也很熱烈。“《地久天長》在柏林電影節斬獲最佳男、女演員銀熊獎,上映效果很棒。”

  穆德利說,他本人也十分喜歡這部影片,盡管電影片長接近3小時,他仍希望它更長一些,“這是一部史詩級電影,(演員)表演也非常出色”。

  中國電影在悉尼電影節熱映是近年來中國電影在澳大利亞市場日益得到認可的縮影。

  中國影片海外發行方華獅電影澳新地區發行經理梁曉告訴記者,從總體趨勢上看,中國電影在澳大利亞發行數量越來越多,票房也越來越好。“以前我們一般每年上映4至5部中國電影,但現在平均每個月就有2至3部中國電影上映。”

  梁曉說,中國電影在澳大利亞越來越流行,一方面是得益於當地華人數量不斷增加,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電影口碑越來越好。“中國電影隻要堅持講自己擅長的故事就能填補(西方電影市場)空白,《流浪地球》就是很好的例子,西方觀眾看了這麼多年科幻片,從來沒見過一個故事是帶著地球一起跑的。”

  除了視角新穎獨特,一些中國喜劇電影也成功打破文化隔閡,為澳大利亞觀眾帶來歡笑。

  “我很多澳大利亞朋友都很喜歡《泰囧》這部影片,他們可能不理解玩笑中的細節,但這種幽默感是共通的。”梁曉說。她認為,中國電影需要找到東西文化之間相通的地方,講故事,以吸引更多澳大利亞觀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