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互聯網企業亮相戛納國際創意節

本報駐法國記者 劉玲玲
2019年06月21日05: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互聯網企業亮相戛納國際創意節

  2019年戛納國際創意節6月17日至21日在法國戛納舉行。一批中國互聯網企業亮相創意節,與全球同行分享創新創意領域的經驗與解決方案,吸引國際同行廣泛關注。

  戛納國際創意節被譽為“廣告界的奧斯卡”,是全球廣告和創意界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盛事之一,也是全球營銷、創意的風向標。今年創意節聚焦科技創新與人類可持續發展,中國參展企業通過展覽、論壇、主題演講等活動,展現了中國對於如何利用創新創意服務於人類美好生活和可持續發展的思考和見解。

  從人工智能醫療實驗室的現場演示,到5G數字革命的主題演講,再到融合儒家思想與西方品牌的廣告創意……參加本屆創意節的中國企業既展現了亮點滿滿、緊跟潮流的“中國創意”,也讓國際同行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全球創新領域的“中國哲學”。“每一個去過中國或者了解中國的人,都對中國文化充滿了興趣,中國創意也因此在創意節上頗受關注。”戛納國際創意節主席特裡·薩維奇表示,“中國呈現的不僅是創意革新和技術成就,還以此為媒介,向世界傳達出數字化解決全球性問題的思考,值得稱贊。”

  本屆創意節期間,騰訊集團先后參與了兩場聚焦“科技向善”與“數字文明”的主題演講、主題討論等活動,通過分享具體實踐經驗,展現創新創意為人類社會帶來的巨大便利。人工智能醫療診斷、便於視障人士線上交流的光學字符識別功能、智慧農業聯合實驗室……一系列致力於共創人類更加美好生活的創意實踐,引發與會者的興趣。一家英國廣告公司的業務經理貝朗熱·蕾澤對記者說:“看到中國企業現場分享的創意,我很受鼓舞。旨在促進教育資源均衡發展的‘互聯網+教育’尤其讓我印象深刻。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體現在對所有人的關心和考慮,中國企業從這個角度出發,用很多人性化的創意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借鑒。”

  在競賽單元,中國參展團也取得亮眼成績。由Loong創意機構聯合騰訊公益、騰訊廣告、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共同打造的作品《一個人的球隊》斬獲創意節公關類作品銀獅獎。本屆創意節上,騰訊與寶潔、聯合利華等25家國際公司聯合宣布,將於2020年創建“全球品牌創新和創意中心”,設立“首席營銷官大師班”,為更多從業人士提供豐富資源和專業平台。

  “科技必須兼備‘有用’和‘善良’,才能真正推動人類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劉勝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將與全球從業者一起,通過科技創新為建設智慧高效城市、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貢獻力量。”

  (本報戛納6月20日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