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甘肅首次運用“5G+4K”直播大型文化活動

伏羲公祭大典派上了全媒體報道矩陣

田野
2019年06月26日13:2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首次運用“5G+4K”直播大型文化活動伏羲公祭大典派上了全媒體報道矩陣

6月22日上午,甘肅天水雖然淅淅瀝瀝下起了小雨,但甘肅省廣播電視總台承擔2019年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直播報道的19個攝像機位,在現場導播的統一指揮下井然有序,全球觀眾通過電視直播和網絡直播享受視覺盛宴的同時,全方位、多角度感受到了伏羲文化的獨特魅力,增強了民族文化認同感。

甘肅省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王昂介紹,在今年的公祭伏羲大典宣傳報道活動中,甘肅省廣電總台堅持頻網一體、視聽主打、移動優先的思路,整合各種報道資源,集約各種報道要素,形成了一體策劃、一次採集、協同制作、立體傳播的格局。直播報道內容豐富、表現手段多樣、傳播渠道廣泛,為觀眾提供了更好的視聽體驗,讓他們感受到了更多的文化獲得感。

當天8時30分,“視聽甘肅”APP開啟直播窗口,以獨特視角帶觀眾一起參與和互動。9時整,甘肅省廣電總台聯合人民網、新華網、央視新聞+、鳳凰衛視、台灣中視等,進行了同步直播。甘肅省廣電總台電視新聞中心主任楊德靈告訴《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我台組成2019年公祭伏羲大典全媒體報道矩陣,通過整合內容生產資源要素,打通優化廣播、電視、新媒體策採編發各個環節,以短視頻、視頻直播、VR、圖解以及廣播、電視等多種方式呈現,大小屏聯動,向觀眾全景展現大典盛況。”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在當天的直播活動中,新華社甘肅分社聯合甘肅日報社“新甘肅”APP首次採用“5G+4K”方式在甘肅省內進行現場直播,這在公祭伏羲大典上尚屬首次,也是甘肅運用最前沿的媒體技術直播大型文化活動的首個案例。

甘肅省廣電總台節目中心副主任趙靜琰介紹,今年總台把傳統文化和現代文化有機結合,將直播活動分為公祭主會場和第二現場兩部分。第二現場邀請到南京師范大學教授酈波、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歷史研究院研究員樓勁作為訪談嘉賓,圍繞伏羲的文化傳承、天水深厚的文化底蘊等暢談尋根文化,解讀公祭伏羲大典背后的文化命題,為觀眾傳遞了文化自信。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