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記者再走長征路:讀懂過去 認識現在 照見未來

姜曉丹
2019年06月26日06: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讀懂過去 認識現在 照見未來

  再走長征路行至廣東段,一路上有陰雨,有曙光,有泥濘,也有坦途,雖遠不能同紅軍當年的艱難相比,但加深了對廣東這片土地的感悟。這仿佛是一場穿越時空的對話,將對歷史的回顧、對現在的感恩以及對未來的憧憬,緊緊相連。

  再走長征路,是為了讀懂過去。新田之戰、城口突襲戰、銅鼓嶺伏擊戰……長征的路,是紅軍一步步走出來的。紅軍的好,老百姓一點一滴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軍民的情,在一口飯一口水的互信互助中自然流露。長征路上的軍民魚水情,見証了這段歷史壯舉。

  再走長征路,是為了認識現在。沿著紅軍的足跡前行,從南雄到仁化再到樂昌,有傳至五代的紅軍碗,有保存完整的紅軍歌,目睹了孩子們學唱紅軍歌曲、給英雄寫信,也瞻仰了紅軍烈士紀念碑的庄嚴肅穆。用腳丈量,用耳傾聽,用筆記錄,講述給更多的人聽。

  再走長征路,是為了照見未來。長征精神早已在這片土地上生根開花,它將激勵一代又一代的人們,砥礪前行,接續奮斗。

  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你、我、他,每個人都是主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