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愛爾蘭國際電影節暨中國長春電影周在都柏林舉行

2019年06月26日06: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愛爾蘭國際電影節暨中國長春電影周在都柏林舉行

  新華社都柏林6月25日電(記者張琪)為慶祝中愛建交40周年,中國愛爾蘭國際電影節暨中國長春電影周開幕式24日晚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燈塔電影院舉行。

  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愛爾蘭前總理恩達·肯尼、吉林省委宣傳部和長影集團有關負責人等出席開幕式。

  何向東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愛建交40周年。40年來,中愛兩國在包括文化交流在內的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文化和人文交流是中愛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愛爾蘭舉辦中愛電影節暨長春電影周對於推動兩國文化和人文交流、夯實雙邊關系的民意基礎具有積極意義。

  開幕式上播放了由中國導演傅紅星導演的紀錄片《旋風九日》。該片記錄了鄧小平在中國改革開放之初出訪美國的珍貴歷史片段。電影播放后,該片的主創人員在現場與觀眾互動,回答了有關問題。

  本次電影節由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和中愛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共同主辦,得到了中國駐愛使館、吉林省委宣傳部、長影集團、愛爾蘭電影局和愛爾蘭文化署等機構的大力支持。

  據電影節組委會主席王黎明介紹,本次電影節為期6天,共將在當地影院播發22部中愛兩國故事片、紀錄片、動畫片和短電影。電影節期間,還將在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舉辦長春手繪電影海報展和電影交流研討會以及最佳短電影頒獎儀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