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顏梅:技術帶來智能視聽媒體規范化發展

2019年07月01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中心主任顏梅

人民網青島7月1日電 6月29日下午,2019智能視聽大會“新業態 雲媒體”論壇在山東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國人民大學新聞中心主任顏梅做了主旨演講。

傳播資源的發展已經嚴重影響到各個國家關系,甚至整個社會的發展。顏梅對5G商用時代的來臨做了四個方面的分析。首先是管理層,主流媒體以及管理層等在進行扶持、監管以及統一標准,中國智能視聽媒體已經朝著越來越規范的方向發展﹔其次是關於底層技術探索,無論是企業和高校,或者是企業和企業,或者是企業和智庫所開展的底層技術探索,實際上都在推進著包括5G在內的各種智能視聽硬件技術的加速發展﹔第三是軟實力,通過技術革命,萬事萬物都成為信息採集者,中國未來一定會有自己的軟實力產品﹔第四是從5G時代中的教育和深度思考角度看,當媒體、社會、大眾習慣於碎片化、社交化文化消費的時候,如何來理解技術、文化、社會之間的一種深度的互動。

顏梅表示,智能視聽媒體的社會影響,在政治層面上,已經從輿論陣地到治國平台,在產業層面上和醫療、教育等等多個行業進行跨行業滲透﹔在社會層面上,越來越卷入日常生活中,重新解構社會。而在業界的影響,主要是在規則制度創新和供給結構改革兩個層面。顏梅表示,人工智能還需要教育界和業界更多的深度學習。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