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媒體觀察機構發報告 今年上半年全球38名記者遇害

2019年07月05日07: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媒體觀察機構說今年上半年全球38名記者遇害

  新華社日內瓦7月4日電(記者施建國 聶曉陽)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媒體觀察機構“新聞標志運動”4日發表報告說,2019年上半年全球共有38名記者遇害,比2018年同期的66人有所減少。

  報告說,在一些國家和地區,記者工作風險仍然很高。據該機構統計,今年上半年,在墨西哥遇害記者為9人,在阿富汗為6人。從地區看,拉美地區是記者工作高風險區,墨西哥、巴西、哥倫比亞、洪都拉斯和海地等國家和地區共有15名記者遇害。由於敘利亞和伊拉克沖突減少,中東地區遇害記者人數有所下降。

  “新聞標志運動”秘書長布萊茲·朗龐在報告中呼吁國際社會建立相關機制,以在預防風險、加強記者保護和追究犯罪責任時發揮作用。

  “新聞標志運動”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非營利的全球媒體觀察機構,旨在通過動員公眾、媒體和其他團體,共同呼吁保護新聞從業人員的人身安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