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精研中華聖賢文化,構建華夏傳播理論體系——

“賢文化與華夏傳播研究”工作坊舉辦

2019年07月09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大會開幕式

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謝清果教授新書發布推介

2019年7月6日,首屆“賢文化與華夏傳播研究”工作坊在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成功舉辦本屆工作坊的主題是“賢文化與華夏傳播研究”,旨在探索和彰顯中華文化中崇賢、尚賢、聚賢、訪賢、求賢等博大精深的“賢”文化智慧,深研建構華夏文明傳播理論體系的進路問題,深化學科對話與融合。工作坊還進行了《中華文化與傳播研究》的新書發布.

工作坊嘉賓集體合影

本屆工作坊由廈門大學傳播研究所與中鹽金壇鹽化有限責任公司共建的華夏文明傳播研究中心發起,華夏傳播研究會、廈門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江蘇宏德文化出版基金會共同承辦。

經會議學術委員會評審,本次工作坊共收錄31篇學術論文,來自南京大學、廈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暨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南開大學、西北師范大學、中山大學、揚州大學、福建農林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韓國國立首爾大學、閩南師范大學、新疆財經大學、湖南大學岳麓書院、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江西王陽明研究會、《傳媒教育研究》雜志社等30多所高等院校和學術機構的近40位專家學者出席會議,涵蓋文學、歷史、哲學、傳播學、廣告學、藝術學等多個學科門類。

工作坊共舉行兩場主旨演講,來自復旦大學新聞學院的謝靜教授、中鹽金壇鹽化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鐘海連博士、中鹽金壇公司博士后工作站的英達研究員、澳門科技大學的柳旭東副教授、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潘祥輝教授、以及韓國首爾大學的王超博士等六位學者先后做了主題報告,此外,還召開了分別涉及華夏傳播研究視角下的賢文化、“賢”內涵的古今追思、賢文化與傳媒研究、賢文化意涵的古今省思、賢文化與社會治理、聖賢觀念與光明德性養成等主題的六場分論壇,各議題立足於現實關懷,極具華夏傳播研究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中鹽金壇鹽化有限責任公司《賢文化管理》主編鐘海連博士、編審主持了大會開幕式。(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王婷)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