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真人版《花木蘭》發布預告片 造型和場景被吐槽

袁雲兒
2019年07月09日07: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木蘭造型和土樓場景被吐槽

  作為迪士尼首位中國公主影片,《花木蘭》8日公布首款預告片,片中的戰爭戲、打斗戲得到大家好評,木蘭造型和一處土樓場景則遭到吐槽。

  該片由妮琪·卡羅執導,劉亦菲、甄子丹、鞏俐、李連杰主演,預計於2020年3月27日在北美上映。電影改編自迪士尼1998年上映的《花木蘭》經典動畫。這支預告片時長大約一分半鐘,基本交代清楚了全片情節,以木蘭從家庭走向戰場的轉變為核心。故事剛開始,父母幫木蘭安排了一樁親事,她決定遵從長輩意見,成為一名溫順的妻子。隨后,鏡頭轉向戰場,木蘭先以一名普通士兵的裝束出場,一頭長發、一身紅裝奮勇殺敵,片中還有木蘭射箭、屋頂翻騰跳躍的畫面。

  網友對這支預告片的評價褒貶不一。其中戰爭場面恢宏大氣,劉亦菲的打戲利落颯爽,贏得較多好評。網友吐槽的火力點主要集中在土樓場景和木蘭的“臉譜妝”。片中福建土樓被設定為木蘭的家,而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可追溯至南北朝時代,是為了抵抗游牧民族,這距離福建實在有點遠。難怪網友吐槽:“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福建人。”而木蘭被帶去相親的情節中,劉亦菲和鄭佩佩的臉以白粉打底,配以濃重的紅黃大色塊的妝容,有點類似臉譜,被網友吐槽“無法接受”“像日本藝妓”。

  此外,電影中不見木須龍,成為中外網友一致的槽點。在1998年的動畫片中,木蘭的好伙伴木須龍是重要配角,它話癆、忠誠的性格得到了很多人喜愛,而這一形象在真人版電影中將被一隻鳳凰取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