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都市題材作品話題不斷 熒屏暑期檔哪部新劇最"抓"人?

2019年07月10日08:45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熒屏暑期檔哪部新劇最“抓”人?

  暑期已至,今年熒屏暑假檔大幕已經拉開。如今,《可愛的中國》已經在央視開播,革命題材熱度不減,而衛視方面則主打青春題材,青年演員領銜的《流淌的美好時光》《親愛的,熱愛的》《奮斗吧少年》吸引年輕觀眾的目光……到底哪部作品能真正“抓”住觀眾、成為暑期檔大贏家?

  《可愛的中國》詮釋信仰的力量

  近日,由吳子牛執導,張強擔任總編劇,林江國、繆婷茹、唐國強、張歌、印小天等聯袂演繹的電視劇《可愛的中國》在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該劇根據革命先烈方志敏的事跡創作而成,深情講述了這位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的光輝一生。

  青年演員林江國在劇中傾情飾演方志敏,他的表現得到了劇組主創的高度評價。制片人周浩表示:“林江國把方志敏堅定的理想信念詮釋得淋漓盡致,整體塑造十分飽滿、形神兼備。”

  此外,30集電視劇《花開時節》將於7月11日在央視八套開播。該劇聚焦一年一度赴新疆採棉這一偉大的勞動遷徙事件,講述了來自蘭考的一個年輕副鄉長帶領一幫女摘花農民工前往新疆採棉的故事,是一部關於勞動的贊歌。

  家庭劇話題度不減

  在剛剛過去的6月,《少年派》引發了觀眾對於親子教育的大討論,播出接近尾聲的《帶著爸爸去留學》也展現了家庭教育、家庭關系等家庭“問題”。這些作品緊扣現實內容,讓觀眾在家庭關系這堂課中收獲良多,因此話題度一直不減。有消息稱,同樣聚焦家庭教育的電視劇《小歡喜》也即將播出。該劇由黃磊、海清等主演,講述了幾個家庭的高考故事。不過,目前尚未確定具體播出日期。

  同樣是家庭劇,《哥哥姐姐的花樣年華》聚焦的則是“再生家庭”。該劇目前正在江蘇衛視播出,由王雅捷、王挺領銜主演,講述了趙春雷(王雅捷飾)歷經困苦磨難,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的故事。

  當代都市題材新劇待播

  在各大衛視的待播劇劇單中,有兩部都市題材作品備受期待。

  其中,唐嫣和竇驍主演的《時間都知道》改編自隨侯珠的同名小說,講述了一次意外讓31歲的時簡長睡不醒,夢境中的時簡回到了大學時代,重遇未來的丈夫葉珈成的故事。為了邏輯的順暢和合理性,編劇們不僅在情節上做了相應調整,甚至一些人物形象也做了改變,增添了親情和友情的故事線,使得整個故事更加立體豐滿。

  有趣的是,參與《時間都知道》演出的楊爍,還有一部作品《歸還世界給你》將在暑期檔開播。《歸還世界給你》在愛情格局之上推敲人性秘密,葉齊磊(楊爍飾)與沈憶恩(娜扎飾)白手起家,前途一片光明,卻慘遭對手追殺,墜海后九死一生,以陸准的身份接近昔日戀人開啟復仇之旅。

  青春劇吸引年輕觀眾

  青春題材作品無疑是暑期檔備受矚目的題材。

  由馬天宇、鄭爽領銜主演的現實主義青春劇《流淌的美好時光》講述了清新的校園青春故事。劇中,自幼一起在弄堂長大的青梅竹馬齊銘(馬天宇飾)和易遙(鄭爽飾)歷經家庭、職場、友情、愛情等一系列考驗,最終收獲成長。

  電視劇《親愛的,熱愛的》於昨晚開播。該劇改編自墨寶非寶小說《蜜汁燉魷魚》,由楊紫、李現、胡一天主演。講述的是軟萌少女佟年(楊紫飾)對熱血青年韓商言(李現飾)一見鐘情,兩人在相處中甜蜜碰撞,上演一場暖心愛情故事。

  此外,彭昱暢、董力等主演的《奮斗吧少年》也即將在暑期檔開播。《奮斗吧少年》講述的是網球少年的熱血青春故事。今年暑期檔,運動題材電視劇並不少,聚焦乒乓球、跳水、網球等運動的電視劇頻頻上線,但目前為止尚未有一部作品成為“爆款”,《奮斗吧少年》能否脫穎而出,讓人期待。莫斯其格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