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州日報:《長安十二時辰》為啥火?

夏凡
2019年07月10日07: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安十二時辰》為啥火?

  最近,國產劇又出爆款。《長安十二時辰》口碑不斷發酵,各種贊美從四面八方涌來。據新華社報道,該劇還將在日本、新加坡等亞洲國家以及北美地區付費上線,實現華語劇的重大突破。

  這部劇為啥火?

  首先,基礎扎實。對影視劇而言,所謂基礎,很大程度上就是一劇之本——劇本。該劇由馬伯庸同名小說改編,以美劇的技法,烹飪最本土、最東方的食材,通過“大唐的一天”以小見大,見微知著,異彩紛呈。高分原著,為該劇打下了堅實基礎。

  此外,精致。發簪終於插對了,服化道好評,電影質感……根據彈幕數據,“電影質感”是觀眾提及最多的詞。從食物、節俗、衣衫發飾,到稱謂、舉手投足的禮儀,該劇對唐朝的風土人情盡量精細還原,將傳統文化亮點滲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換言之,除了劇情扎實,該劇技術過硬,可謂實力圈粉。

  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須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影視劇不只是娛樂而已,還是文化產品,在服務群眾、傳播優秀傳統文化等方面發揮著巨大的作用。近年來,一些影視劇或粗制濫造,或靠流量明星“籠絡人心”。事實証明,好作品還是要以誠意吸引人、打動人——而市場,不會虧待誠意。

  所以,《長安十二時辰》何以成爆款?因為它做對了“差不多就行”與精益求精、掙快錢與慢工出細活的選擇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