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深耕用戶"情感需求" 江蘇衛視與趣頭條融合推出新玩法

李雪昆
2019年07月10日13:1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耕新興市場用戶“情感需求”江蘇衛視與趣頭條融合推出新玩法

  戰略合作讓融合更深入。江蘇衛視 供圖

  江蘇衛視《新相親大會》第二季終於要與觀眾見面了,而這次見面會為觀眾帶來哪些驚喜?7月2日,江蘇衛視與專注於新興市場的移動內容平台趣頭條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我們帶來了些許答案。作為各自領域的創新代表,江蘇衛視與趣頭條將通過雙方用戶互驅、台網資源共享、定制化跨屏聯動營銷等多維整合方式,同台打造縱深化、全方位的融媒體平台戰略合作。

  以“代際婚戀相親”為特色的《新相親大會》第一季推出后即摘得2019年上半年省級衛視新欄目收視冠軍。節目還原了最貼近生活的相親場景,由父母坐鎮把關,子女自由交流選擇。從節目中走出的真實緣分,從牽手到步入婚姻殿堂,都牽動了廣大觀眾的心弦,可謂口碑、收視雙豐收。

  “情感內容一直是江蘇衛視的王牌優勢,同時也是新興市場用戶極為關切的領域,這為雙方融合共贏提供了堅實的基礎。”江蘇衛視副總監兼營銷中心主任曹海峰表示,《新相親大會》是兼具創新力、服務力、引導力的情感市場新王牌,也是江蘇衛視品牌價值和內容生產創新能力的體現。利用江蘇衛視全年排名第二、二至五線城市收視率位居第一、熟齡女性人群收視率第一的平台優勢,攜手趣頭條的影響力,有助於開拓更廣大的新興市場。

  趣頭條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陳思暉則表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該平台已經聚合580+新聞媒體、60萬+個人創作者的優質內容,組建近700人的專業內容審核團隊,這奠定了趣頭條內容生態的“護城河”。而“放心看計劃”“快車道計劃”“合伙人計劃”等垂直內容招募計劃則直指三至五線城市用戶喜好的“靶心”。

  在用戶喜好的基礎上,陳思暉道出了雙方更深的合作契機。她介紹,作為新興市場的代表性移動內容平台,趣頭條三至五線城市用戶佔比超七成,女性用戶佔比高達六成,24歲—40歲用戶佔比五成。而這與《新相親大會》30歲—60歲、68%為女性的觀眾群體畫像非常吻合,合作的達成將促成大屏到小屏,以及高度的用戶補充與互驅。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從江蘇衛視方面了解到,《新相親大會》第二季在延續上一季優秀基因的基礎上,主持人孟非將繼續為節目實力控場。並且,趣頭條的加入還為“新相親”增加了“超級紅包”“趣競猜”等更多跨屏定制玩法,節目中根據主持人提示打開趣頭條客戶端搖一搖即可搶千萬現金紅包,欄目開播期間24小時內同樣可以隨時隨地打開客戶端參與其中。同時,趣頭條站內也將上線“牽手猜猜猜”的裂變玩法。

  此外,江蘇衛視的品牌價值和內容生產能力與趣頭條在新興市場的創新營銷模式將進一步融合,以更精准有效的方式賦能平台及合作品牌,在綜藝、劇場、新聞、硬廣等四大領域,江蘇衛視與趣頭條將展開更多靈活多樣的合作,為市場帶來更多新的玩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