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美國對法國數字服務稅發起"301調查"

2019年07月12日06: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對法國數字服務稅發起“301調查”

  據新華社華盛頓7月10日電 (記者熊茂伶、高攀)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0日宣布,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款,美國決定對法國政府將於11日通過的數字服務稅法案發起調查,此舉或將進一步加劇美歐經貿摩擦。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0日發表聲明說,法國政府擬征的數字服務稅涵蓋的正是美國企業處於全球領先地位的數字服務領域,新稅將“不公平”地針對美國科技公司。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聲明中說,總統已下令調查法國此項立法的影響,“判定它是否具有歧視性,是否不合理,是否會對美國商業造成負擔或帶來限制”。

  今年3月初,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提交了一份征收數字服務稅的法律草案,擬對谷歌、亞馬遜、臉書等30余家全球互聯網巨頭征收數字服務稅。

  除法國外,英國、意大利、奧地利、新西蘭等國也在考慮征收數字服務稅,歐盟也在就此進行論証。經合組織正試圖找到一個國際公認的解決方案,從而將數字服務納入稅收框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