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州日報:影視項目傍名人,怎麼管?

夏凡
2019年07月12日07: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影視項目傍名人,怎麼管?

  當紅明星主演,知名導演執導,大牌影視中心出品……如果有這樣一個優質項目擺在你面前,注意了,其中的影視名人可能自己都一臉蒙圈。近期,不少被冒名的名人公開打假,呼吁投資者小心謹慎。

  影視名人為何被冒名?其背后無非一個“利”字。名人身上有明星光環,有一定的市場號召力,打著他們的旗號,更容易騙取信任,獲得青睞,換來盆滿缽滿。近年來,影視行業火熱,欲圖分羹者不在少數,眾多項目爭相上馬。像這樣動歪心思、靠碰瓷招搖撞騙者,或許佔比不多,但也是行業亂象的一個側影。

  對此,怎麼辦?對於普通投資者,有必要再次提醒:當前,影視投資熱度攀升,但在網上檢索一下,相關提醒、警示比比皆是﹔隻要對這一行業有所了解就會知道,真正優質的影視項目絕少公開融資,更何況任何影視作品都無法保証百分之百賺錢。打醒十二分精神,捂緊自己的錢包,很有必要。

  針對傍名人亂象本身,則需疏堵結合。就“堵”來說,要鼓勵被碰瓷者積極維權,死磕到底,最好在行業內搭建專門渠道,讓辟謠更“響亮”﹔更重要的是,當前不少平台開設“撮合”服務,為融資項目提供展示機會,對此要強化平台責任,加強核實、篩選,盡量壓縮影視投資騙局的活動空間。

  在“疏”方面,必須承認,融資是影視項目獲取資源的重要渠道。其本身並無問題,對於行業發展也不可或缺。為此,既要看到傍名人背后的亂象,更要充分考慮其需求,進一步在規范上下功夫。比如搭建統一平台,細化監管,讓影視項目投資在“陽光”下進行,不斷減少信息不對稱現象,讓投資者更放心,也助力行業健康發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