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第五站走進駐廣西邊防部隊——

忠誠有志守南疆 從"衛國戍邊模范連"再出發

2019年07月16日07: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忠誠有志守南疆 從“衛國戍邊模范連”再出發

“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第五站啟動儀式在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十連舉行。人民網嚴立政 攝

  “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第五站啟動儀式在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十連舉行。人民網嚴立政 攝

  人民網崇左7月15日電(馬昌 趙光霞)金雞山位於我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南部,友誼關西側,地勢險要,易守難攻,自古以來是兵家必爭之地。這裡駐扎著一支從戰火紛飛的年代走來的“衛國戍邊模范連”,他們數十年如一日,用無悔的青春守衛著祖國的南疆。7月14日下午,由人民網、陸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聯合開展的“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第五站啟動儀式在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十連舉行。

  人民網時政部主任何晶茹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人民網與陸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聯合開展的“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迎來了最后一站,採訪分隊將走進南部戰區陸軍邊防哨所,實地感悟、深入採訪挖掘廣西邊防官兵投身邊防事業、敢於犧牲奉獻的感人事跡,講述邊防官兵忠誠擔當、打贏制勝、犧牲奉獻的強軍故事,展現邊防官兵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時代風採。

  “十連作為中央軍委授予榮譽稱號的‘衛國戍邊模范連’,始終繼承和發揚‘為人民甘願吃虧,樂於吃苦,勇於獻身’的‘法卡山精神’,形成了‘戍邊守土苦亦樂,衛國鎮關勇獻身’的連魂,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能夠走進十連,了解十連,官兵們都感到非常激動。”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十連連長楊盛強表示。

  26歲的十連六班副班長尹江說:“雖然金雞山巡邏路山高路陡、雜草叢生,‘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但每當走上巡邏執勤的崗位時,我都會感到身上肩負著神聖的使命,因為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國!”

  “身為一個邊防軍人,我的使命神聖,能在這裡堅守祖國的領土,我很榮幸,也感到非常自豪。”入伍6年的十連八班班長沈朝明告訴記者。

  “我生活在祖國內陸,第一次來到祖國邊疆參加界碑描紅主題活動,我感到非常地激動。”參加此次活動的大學生代表、第十三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李二陽說,“邊境巡邏非常艱苦,但官兵們吃苦不言苦,吃苦不怕苦、默默無聞、甘於奉獻,讓我真正感受到軍人的擔當,他們每個人都是了不起的英雄。”

  在接下來的一周時間裡,人民網“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第五採訪分隊將在廣西邊防線上對15座神聖的界碑進行描紅,實地體驗邊防官兵生活,挖掘感人事跡。

  據了解,“祖國在我心中”界碑描紅主題活動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舉辦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共組織5路採訪分隊,深入陸軍邊防連隊所屬70個界碑進行描紅活動。此前,人民網第一採訪分隊在新疆千裡邊防線上對15個界碑進行了描紅,第二採訪分隊對內蒙古西線的10個界碑進行了描紅,第三採訪分隊在內蒙古和黑龍江兩地對15個界碑進行描紅,第四採訪分隊在西藏高原邊防線上對15個界碑進行描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