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市網信辦依法對"每日英語聽力""環球老虎財經"作出行政處罰

2019年07月16日07: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市網信辦依法對“每日英語聽力”“環球老虎財經”作出行政處罰

  新華社上海7月15日電(記者仇逸 許東遠)近日,上海市網信辦依據《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對上海倩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鳴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作出罰款的處罰決定。

  經巡查發現,上海倩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的“每日英語聽力”APP擅自開設新聞綜合版塊,違規轉載大量境外時政新聞。

  此外,上海鳴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運營的“環球老虎財經”網站及自媒體號以爆料揭露內幕、翻炒舊聞、違規自採等方式,對企業進行所謂的輿論監督原創報道。

  以上兩家互聯網企業在未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的情況下,違規開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活動,已嚴重擾亂網絡信息傳播秩序。

  上海市網信辦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分別約談“每日英語聽力”“環球老虎財經”負責人,責令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並開展全面深入整改。根據前期執法調查結果,上海市網信辦依法對上海倩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鳴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分別作出罰款的處罰決定。

  據悉,“每日英語聽力”“環球老虎財經”負責人均表示接受處罰,將嚴格落實網信部門管理要求,確保依法依規開展業務。

  上海市網信辦負責人強調,無論是網站還是自媒體,未取得互聯網新聞資質許可,不得擅自開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