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甘肅廣電總台:把主題教育融入踐行"四力"中

田野
2019年07月16日13:2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廣電總台:把主題教育融入踐行“四力”中

  “以短視頻、視頻直播、VR、H5以及廣播、電視等多種方式呈現,大小屏聯動,生動展現隴原大地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所取得的成就……”說起近期開展的踐行“四力”全媒體採訪活動,甘肅省廣播電視總台電視新聞中心主任楊德靈饒有興趣地告訴《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

  人民群眾是選題的“富礦”,甘肅省廣電總台負責人介紹,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決勝脫貧攻堅、經濟新亮點、美麗鄉村建設等主題,甘肅省廣電總台編輯、記者、主持人把“初心”和“使命”深深植根於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深入基層、走進群眾,認真踐行“四力”,高質量完成新聞報道、融媒體直播等任務。

  參加採訪活動的甘肅省廣電總台副台長王昂說,此次全媒體採訪中,甘肅省台隨時研判選題、細化呈現方式和手段。多部門“組團”合作,多兵種聯合“作戰”,既節省了人力成本,也為全媒體記者提供了實戰培訓。

  “多級聯動融媒體直播,為今后開展類似融媒體直播報道提供了好的經驗、聯動模式和技術支撐,也為應對突發應急報道提供了可參考的范例。”楊德靈說,從服務受眾的角度出發,採訪小分隊堅持頻網一體、視聽主打、移動優先的思路,形成立體傳播格局。

  甘肅特殊的地理環境在一定程度上為新聞記者廣泛深入基層、快速推出報道帶來了制約,但20多天的時間裡,全媒體採訪報道團隊在“視聽甘肅”APP、“央視新聞+”APP上發起7場融媒體直播,點擊量達百萬次。同時,在央視《新聞聯播》、甘肅衛視《甘肅新聞》等欄目播發消息、側記、踐行“四力”報道16條。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