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聲入人心2》周五亮相 全新"36子"從18歲到47歲

徐顥哲
2019年07月18日07: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新“36子”從18歲到47歲

本周五晚,新一季的《聲入人心》即將和觀眾見面,全新“36子”年齡跨度從18歲到47歲。再次擔任節目出品人的廖昌永表示,第二季成員的藝術水准和第一季相比“各有千秋”,他本人選拔的標准也會更嚴,“除了外形好還要唱得好,這樣的首席才能服眾啊。”

在已經播出的先導片中,36位成員接受了節目組關於演出經驗、學習聲樂年限、在校成績、對首席和替補的理解等各方面的提問。他們中不乏來自國內外各大高校的佼佼者,更有不少人是專業第一,如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的滿分博士袁廣泉、德國柏林藝術大學碩士何宜霖、畢業於北京大學的王上、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的殷浩倫、上海音樂學院4年專業第一並保送本校研究生的徐均朔……

廖昌永說,“去年大家看節目圖個新鮮,今年觀眾要求肯定會更高,希望更多了解歌劇和音樂劇背后的知識。”他表示,自己的選拔標准一定會更嚴,這才是符合藝術發展良性規律的。第一次作為節目出品人的張惠妹,則談了自己對首席席位的選擇標准,“要麼拿聲音征服我的耳朵,要麼用情感打動我的心。”

因為《聲入人心》,廖昌永從舞台上的歌唱家變成了音樂劇新粉絲眼中的“風度老師”。廖昌永說,自己最開心的就是這檔節目終於改變了大眾對於古典音樂的誤解,“大家以前以為唱歌劇的一定是很胖的、站在台上不能動的,其實我們一直很苦惱,因為唱歌劇的人不是那樣的。”

讓他切身感受到音樂劇“火”起來的是,今年上海音樂學院音樂劇專業報名人數陡增40%。他預測,明年報名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從招生報名就可以看出大家對歌劇和音樂劇的關注在提升。廖昌永也直言,《聲入人心》激活了沉睡的市場,“我們第一次全國巡演的票基本上是秒光,還要實名制購票,這也看出來它激活了沉睡的演藝市場,讓不少觀眾產生了走進劇場的沖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