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百集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將在意大利落地播映

陳曉晨
2019年07月20日06:0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集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將在意大利落地播映

  百集4K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意大利播出落地發布會18日在羅馬舉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所屬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與意大利國家電視台就《從長安到羅馬》在意大利落地播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杰拉奇在出席發布會致辭時表示,中國是意大利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合作伙伴。意大利需要從文化、歷史、藝術等人文領域發掘自身優勢,創新合作模式,創造發展機遇,實現經濟合作與文化交流共同發展。《從長安到羅馬》邁出了成功的一步。意大利前副總理、中意影視協會主席魯泰利表示,這一紀錄片在意大利播映無疑將會為推進中西方交流、鞏固意中友誼作出貢獻。

  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副總裁唐世鼎表示,《從長安到羅馬》是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后,中意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取得的首個影視合作成果,也是中意媒體緊密合作奉獻給全球觀眾的紀錄片佳作。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牽頭,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與西安廣播電視台聯合攝制的百集4K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從歷史和現實的穿越中,講述了東西方文明兼容並蓄、交流互鑒的故事。全片突出國際視角,聚焦絲綢之路的起點與終點,生動詮釋了“絲路精神”,將有力地推動文明交流互鑒,是中意媒體合作的一次積極嘗試。

  該片為適應當前互聯網傳播需求,特別推出時長5分鐘的微紀錄片,每集分別聚焦一個小主題,以便於傳播觀看。通過採用新媒體和電視同步播出的方式,該片將被譯制為意大利語、英語等多國語言,在中國、意大利、英國、南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國電視平台和國內外多家主流視頻網站播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