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13屆FIRST青年電影展揭幕 34部入圍影片集中展映

2019年07月21日07: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13屆FIRST青年電影展揭幕 34部入圍影片集中展映

  新華社西寧7月20日電(記者白瑪央措)第13屆FIRST青年電影展20日在青海省西寧市揭幕,下午2點舉行開幕儀式和開幕影片《盜馬賊》的展映。一場電影盛宴隨著高原旅游旺季的到來拉開帷幕。

  FIRST青年電影展的前身是大學生影像節,於2006年創立於中國傳媒大學,2011年落戶西寧,正式更名為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其創始初衷是持續發現、推選青年電影人首作及早期電影作品,激發青年人的創作勇氣和藝術自信。

  今年的影展由導演刁亦男擔任評委會主席,評委會成員中還包括查爾斯·吉伯特、查爾斯·德鬆、趙非、述平、秦昊和陳哲藝等國內外知名電影人。他們將對最終入圍的34部影片進行評審,決出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演員等10個主競賽獎項及2個場外獎項。

  據了解,今年的FIRST訓練營邀請了伊朗電影導演穆森·馬克馬巴夫作為導師,萬瑪才旦與張頌文分別擔任文學、表演顧問,在5天內指導10位青年電影人,同時進行理論課學習、勘景、排練,並完成劇本和拍攝方案。20日起,青年電影人在訓練營創作的10條短片將陸續殺青進入后期制作,並於7月25日在青海大劇院音樂廳首映。

  FIRST青年電影展首席執行官李子為表示,今年的FIRST青年電影展首次提出電影市場體系概念,包含創投會、產業放映、論壇等。同時聯合阿裡影業一起設立電影計劃首獎。此外,光線、麥特、澤東、合瑞等片方也與FIRST青年電影展達成合作意向,關注和扶持青年導演的項目。

  影展將持續到7月28日結束,並於當晚舉行星光紅毯和頒獎典禮,影展期間,34部入圍影片將在西寧的電影院與露天影院進行展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