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聲入人心》第二季回歸 專業演員歌唱震撼觀眾 

莫斯其格
2019年07月21日07: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高雅音樂變流行的初衷不會變

  廖昌永的專業點評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張英席

  劉岩

  前晚,湖南衛視《聲入人心》第二季回歸熒屏,職業音樂劇演員劉岩、青年歌唱家張英席的到來讓其他成員壓力倍增,他們一亮嗓就火速引起熱議,網友們表示聽完“開口跪”,稱贊是“教科書式演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節目監制沈欣認為,《聲入人心》第二季讓高雅音樂變得流行的初衷不會改變,“這一季在音樂方面做了很多升級,想呈現更多元素給大家。我們希望以這樣的方式帶給大家更多好看好玩的音樂”。

  張英席劉岩“教科書式”演唱,觀眾稱“開口跪”

  第一季《聲入人心》成功塑造的“梅溪湖36子”,讓觀眾對第二季的人選充滿了好奇,是否還能找到36個超越第一季的優秀歌者,持續“神仙打架”的畫風?事實上,第二季一開播,觀眾就感受到“開口跪”的震撼。

  延續了《聲入人心》第一季的高能,第二季“全新36子”在學歷、顏值方面都讓觀眾驚嘆,留學海外的博士、碩士,或是在校“專業第一”的學霸比比皆是,而且,職業音樂劇演員劉岩、鄭棋元等人的到來更是讓其他成員包括出品人都表示“你怎麼也來了”。

  節目率先開嗓的是青年歌唱家張英席,一首《今夜無人入睡》唱得網友感嘆“說不出話……太強了 ”“第二季用張英席開聲,導致這個節目讓我已經無話可說,隻能抱著學習和欣賞的心情,迫切地追下去了”“大咖來了,首席對於他來說,沒有懸念了”。

  此外,職業音樂劇演員劉岩的表演也在當晚沖上熱搜榜。學習聲樂14年,劉岩出演了9部音樂劇,2007年出演《蝶》,飾演梁山伯,一共出演了139場。此外,劉岩也是《蝶》選段《心臟》的原唱,這首歌曲曾在《聲入人心》第一季被人氣成員阿雲嘎演繹過,許多網友也表示希望在第二季中能夠聽到劉岩唱“原版《心臟》”。前晚播出的第一期節目裡,劉岩沒有唱《心臟》,他唱的是音樂劇《鋼的琴》中的《練習曲》,唱得出品人也感動落淚。

  劉岩唱完之后,3位出品人同時起立鼓掌,廖昌永老師評價道:“我可能會說,劉岩你要是氣息再放一放或是什麼樣(就更好),但是這個唱段你用這樣的聲音是最合適的。”微博上,觀眾們紛紛表示贊嘆,“劉岩的演唱沒有太多華麗技巧,而是用飽含情感的演繹,完全將我們代入到了故事情節之中,簡直是教科書般的演唱”“《練習曲》感動全場,感情豐富超級動人”“這4分鐘體現了音樂的美和情感的真,真的是有扎實的功底啊”。對於網友的贊譽,劉岩通過微博回應:“繼續努力。”

  將聯合頂級制作公司給首席成員打造劇目

  跟第一季不同,《聲入人心》第二季中海外成員明顯增多。節目監制沈欣介紹,在籌備階段,節目組到歐洲、美國舉行了全球見面會,因此在第二季成員中不乏像何宜霖、何亮辰、袁廣泉這樣來自德國、意大利、美國等高等音樂學院的在校生及畢業生。

  此外,據沈欣介紹,本季節目賽制上也有全新改革。除了36位成員開場時座次由15位行業出品人共同進行認定外,后續在成員組隊、表演、點評等不同環節也會有策劃上的更新與升級。對選手來說,競爭與挑戰雙雙升級。

  沈欣透露:“這一季主要在音樂方面做了很多升級,想呈現更多的元素給大家。我們請了很多頂尖的老師作為音樂顧問團參與編曲,他們在很多節目裡是音樂總監,在我們這個節目形成一個團隊。”此外,記者了解到,今年節目結束后,《聲入人心》將聯手六家頂級制作公司,出品六部劇目,為最終的六名首席成員打造全方位職業化的發展體系。

  廖昌永希望通過節目傳遞更多專業知識

  第一季《聲入人心》引燃了觀眾的熱情,網絡上,粉絲們爭當“端水女孩”(指的是“一碗水端平”,對36人一視同仁)。當第二季播出時,“端水女孩”是抗拒接受新的小哥哥,還是持續為第二季成員“端水”?前晚,《聲入人心》第二季開播前,阿雲嘎、周深、余笛等第一季人氣成員紛紛為新一季節目宣傳,粉絲們也因此對第二季有了更多了解。

  有觀眾在微博上表示,自己還沉浸在第一季節目裡,“總覺得后面的小哥哥就算再好,也不會有最初的熱愛”。但更多的觀眾認為,他們已經迅速被第二季成員的歌唱打動,“節目依然沒有讓人失望,它仍然是那個熟悉的、為音樂劇歌劇追光的節目”。

  對於回歸《聲入人心》第二季這件事,廖昌永認為是一種享受,他覺得成員們“顏值又高,唱得又好,坐在下面又飽耳福又飽眼福”。這一季的成員中既不缺少資歷深的實力派,也有很多還在校的“潛力股”,令廖昌永感嘆:“今年實力整體都很強。”廖昌永希望,通過今年的節目,讓觀眾更多了解歌劇和音樂劇背后的知識。節目裡,他的專業點評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點評張英席演唱時廖昌永表示:“我們對你的喜愛,不止是因為你唱得好,而是你帶著一種使命感來到這個舞台,告訴大家,美聲不只是聲音的藝術,而且是歌唱的藝術,這個才是學院派的歌唱。”點評方曉東演唱時廖昌永建議:“這個作品其實跟你的氣質是搭的,下次可以考慮邊彈邊唱。”對於成員俞華的表演,廖昌永則直指可以提升的部分,“作為一個音樂劇演員,唱功還是要的。高音的部分感覺稍稍有點失控,其實歌唱的狀態方面你還可以再穩定一些”。

  連續兩季坐鎮的尚雯婕也表示,第一季節目對市場影響很明顯,發掘了原來沉睡的受眾,也提升了市場的審美,“第二季我們可以向市場釋放更多的信息,比如究竟什麼是歌劇,什麼是音樂劇,區別在哪裡,它們的魅力和價值在哪裡,和流行樂的關系是什麼……這些我們在第二季可以通過學員的努力和精心的編排,呈現給觀眾朋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