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中國電子政務論壇在廣州開幕

2019年07月22日06:53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國電子政務論壇在廣州開幕

  今天,2019(第十四屆)中國電子政務論壇暨“數字政府”高峰論壇在廣州開幕。該論壇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會和廣東省政府聯合主辦。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會主任王欽敏出席論壇並作主題報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李季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本次論壇以“推動政府數字化轉型 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發布了《2019中國電子政務發展報告(藍皮書)》《2019數字政府建設發展報告》《2019移動政務服務發展報告》《2019年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第三方評估指標體系》四項研究成果。

  王欽敏在論壇上作了“統籌推進國家電子政務發展,推動政府數字化轉型”的主題報告。他指出,當前,要更加重視安全可控的關鍵技術研發,以“全國一盤棋”的全局思維、系統思維統籌推進電子政務建設,進一步完善數據治理體系,營造可持續的電子政務發展生態環境。希望與會嘉賓深入交流、研討,為我國電子政務建設積極獻言獻策,共同推進我國電子政務健康發展。

  馬興瑞指出,近年來,廣東把“數字政府”改革建設作為全省重大改革事項來抓,創新構建“政企合作、管運分離”的運行體制機制,初步建成統一高效的政務雲平台、數據共享平台、政務服務平台和協同辦公平台。下一步,廣東將進一步深化“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加強與國家一體化平台的系統對接和數據共享,加快應用服務創新,努力推動數據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社會治理深度融合,推動政府治理更加精准、公共服務更加高效。

  廣東省副省長張虎,工業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長楊學山,北京理工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張軍,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和聯合國經社部公共機構與數字政府司負責人等出席論壇。(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林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