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中國好聲音》首播 金曲獎得主成遺珠

龔衛鋒
2019年07月22日07:1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曲獎得主成遺珠 素人學員當主角

  紀曉君的演唱技驚四座

  本季節目增加了“封麥鍵”的設定

  四位導師獻上開場大秀

  陪伴了觀眾七年,每個夏天的必備綜藝《中國好聲音》前晚如期而至。

  近年連續幾季“好聲音”,導師間的插科打諢形成了狂攬關注度的套路,但今年的情況稍微發生了一些變化。這一季的導師陣容依然吸睛,除了兩位“元老”庾澄慶和那英,還有兩位新晉導師王力宏和李榮浩。導師間互動也不少,但看點不多。與上一季相比,沒有了會拋梗接梗的周杰倫、“行走的段子手”李健,導師搶學員的場面一度顯得太正經。

  不過,這並不是說《2019中國好聲音》不好看了。回想2012年第一季《中國好聲音》,觀眾並未過度關注那英、庾澄慶、劉歡、楊坤四位導師,而是留心聽一幫平凡的素人學員唱歌、講故事。他們中的不少人,如今在華語樂壇都有了一席之地:金志文、平安、梁博、吉克雋逸、袁婭維、李行亮、吳莫愁……而《2019中國好聲音》的首播,給人印象最深的也是歌聲和故事。也許,這一季“好聲音”是要回歸初心?

  開場

  四位導師回到從前

  前晚的開場照例是“導師大秀”,不過形式有些不同。節目一開始講述了幾位導師成名前的經歷:2012年的夏天,李榮浩是北漂的音樂制作人,住在地下室,吃著泡面,看著《中國好聲音》﹔隨后,鏡頭切換到他在安徽蚌埠的老家,自學音樂的李榮浩珍藏著一張王力宏的CD﹔隨后,李榮浩現場演唱了王力宏的《Kiss goodbye》……

  其他三位導師的表演形式也類似。王力宏剛踏入樂壇時,心中鐘愛那英的一首歌,他於是現場唱起了那英的經典歌曲《夢一場》﹔節目給那英設計的場景是她正在谷建芬老師門下學習音樂,隨后,她演唱了哈林的《改變所有的錯》﹔而哈林則回到20歲,每夜在宿舍彈起自己摯愛的曲目,並唱起了《龍的傳人》。最后,四人合唱《龍的傳人》,點燃全場氣氛。

  李榮浩登上熱搜榜

  閉麥

  前晚的首播收視不俗,登上微博熱搜的話題有三個:“王力宏顏值”“李榮浩被閉麥”“紀曉君沒人轉”。說到“閉麥”,這是新一季的新設定:面對心儀的學員,當一位導師感覺另一位導師搶人威脅較大時,可以按下對方的“封麥鍵”,讓他轉身背對選手,不能講話游說學員。

  前晚,王力宏和那英爭奪學員崔佳瑩時,王力宏不小心按了“封麥鍵”,那英隻好用給學員寫小紙條的方式來搶人。李榮浩隨后也有相同遭遇,在爭搶學員張天予時,他被那英按了“封麥鍵”,李榮浩委屈的表情被鏡頭記錄下來,並登上了熱搜榜。

  紀曉君意外未獲選

  遺珠

  在首播集登場的學員中,41歲來自台灣的卑南族歌手紀曉君成了熱點話題。2000年,紀曉君憑借《太陽風草原的聲音》獲得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她還曾經擔任金曲獎評審。在前晚的“好聲音”舞台,紀曉君演唱了《偶然》。她說,《中國好聲音》是她首次參加的歌唱類電視綜藝節目。

  意外的是,紀曉君並沒有獲得導師轉身。當四位導師見到她的真容時都遺憾不已。那英激動地說:“我聽過你的歌,你就是殿堂級的!”王力宏感嘆:“好久不見。”李榮浩也說:“久仰大名。”哈林還講述了有一次在金曲獎上的經歷:“我這麼理智的人,在紀曉君清唱之后,還主動跑去后台找她。她唱得實在是太好了!”前晚,紀曉君也應哈林的要求,原聲重現,技驚四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