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著力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

國家新聞出版署約談12家存在低俗問題的網絡文學企業

尹琨
2019年07月22日13:1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新聞出版署約談12家存在低俗問題的網絡文學企業著力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

  7月15日至17日,國家新聞出版署約談了咪咕閱讀、天翼閱讀、網易文學、紅袖添香網、起點中文網、追書神器、愛奇藝文學等12家企業,對近期發現的網絡文學內容低俗問題,提出嚴肅批評,責令全面整改,要求相關單位立即下架存在問題的網絡小說,停辦征文活動,清理低俗宣傳推介內容,健全內容把關機制。

  國家新聞出版署有關負責人指出,網絡文學作為重要的文藝出版形態,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創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近期主管部門加大對網絡文學的監管力度,多數重點網站積極落實管理要求,著力改進內容管理,整體質量有所提高。

  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部分網站仍充斥低俗標題或配圖,一些網站在小說簡介上刻意通過帶有暗示性、挑逗性、刺激性內容誘導用戶﹔有的網站設置“主編推薦”“全網熱銷”欄目,大量推介模式雷同、情節荒誕的作品﹔有的網站開展“一夜暴富”征文活動,宣揚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個別網站為逃避平台內容審查責任,利用平台引流、使用即時聊天工具傳播淫穢色情內容。這些問題敗壞了行業風氣,傷害了廣大讀者利益,產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對此,國家新聞出版署將聯合相關部門嚴肅查處,深入整治,著力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