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總台七夕特別節目《天下有情人》圓滿完成錄制

2019年07月23日09:55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小字號
原標題:總台七夕特別節目《天下有情人》圓滿完成錄制 仙女湖畔開創中國新民俗

“一道鵲橋橫渺渺,千聲玉佩過玲玲。”近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匠心打造的七夕特別節目《天下有情人》已經在江西新余仙女湖畔圓滿完成錄制。節目以真實的愛情故事和盡顯人文情懷的節目編排極致打造總台“天下有情人”的七夕文化品牌。

圖:錄制現場圖片

“喜中帶吉”七月七 “天下有情人”節目品牌倡導七夕新潮流

自2012年起,央視已經連續七年推出《天下有情人》特別節目,7年來節目力求突破、開拓創新,如今已成為具有一定的影響力的七夕文化品牌。今年的七夕特別節目特意以“七彩七夕”為主題,以彰顯民間傳統文化中“七”的含義。在古代,因“七”與“吉”讀音相近,老百姓便認為“七”是一個吉祥的數字,在台灣一些地方,七月也被稱為“喜中帶吉”月。再加上正月正、二月二、六月六等被稱為“重日”,被看作是“天人相通”的吉慶日,所以“七月七”又有雙吉之意,是個吉利的好日子。

據悉,今年的七夕晚會已於7月22日在江西新余仙女湖錄制完畢,將“傳說中的七仙女下凡之地”與當下流行的七夕文化相結合,並打造“相愛之人互贈七彩禮”的七夕新民俗,以此完成大眾對於七夕文化的新認識,倡導傳統文化新潮流。

三大篇章描繪“七彩七夕” 浪漫愛情勾勒“幸福中國”

此次特別節目以“七彩七夕,幸福中國”為核心理念,全篇分為“喜中帶吉七月七”、“纖雲弄巧愛相宜”、“家和國盛萬事興”三個篇章,分別圍繞七夕愛情的歷史傳承,七夕節的傳統含義,新時代當中的新訴求、新願景等主題對節目進行編排設計。

節目以“七彩七夕”作為貫穿整場晚會的主線,以愛情關鍵詞為晚會情感表達的暗線,用真實的愛情故事作為文藝表演的引子,表現了新時代人民群眾對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和對浪漫愛情的美麗憧憬。節目組還邀請了李宇春、李榮浩、林宥嘉、杜江、霍思燕等諸多明星嘉賓傾情加盟,共同詮釋具有時代氣息的新七夕、新節日、新民俗。此外,現場還邀請到幾位“特別來賓”來講述自己的愛情故事。他們的愛情或偉大、或平凡、或感人至深、或胸懷大愛,令現場觀眾深受觸動。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七夕特別節目《天下有情人》將於8月7日晚19:30分准時在CCTV3與觀眾見面,浪漫相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