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開幕 65歲成龍還不想停下來

肖揚
2019年07月23日06:5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65歲 成龍還不想停下來

  7月21日晚,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在山西大同開幕。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發起人成龍、本屆評委會主席徐克率評委團亮相。

  徐克擔任評委會主席

  繼去年之后,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再度落戶歷史文化名城——山西省大同市。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鋼鐵人”榮譽評選單元,共吸引來自全球36個國家和地區的152部影片報名參加。經過嚴密、專業的遴選,《“大”人物》《無雙》《蒂法有麻煩了》等來自四大洲七國的十部優秀影片脫穎而出,成功入圍最終的“鋼鐵人”榮譽評選單元。《“大”人物》以開幕式展映影片身份現身開幕式,導演五百代表劇組表達了對於影片入圍“鋼鐵人”榮譽的振奮之情。

  各項“鋼鐵人”榮譽,均將由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評委會在這十部入圍影片中評選決出,徐克出任評委會主席,俄羅斯導演謝爾蓋·波德洛夫、新西蘭導演馬丁·坎貝爾、加拿大導演保羅·哈吉斯、日本演員倉田保昭、泰國導演普拉奇亞·平克堯及中國演員徐帆共同出任評委。

  在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舉辦期間,所有“鋼鐵人”榮譽入圍影片均將面對觀眾進行展映。此外,本屆電影周還將帶來“龍虎武師”“動作大師”“亞洲新派江湖”“巾幗豪杰”4個動作電影展映單元。

  要記得對職業的“敬畏”

  開幕式現場,本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宣傳片《初心》發布。《初心》由導演丁晟執導,以70秒動人影像將成龍65年傳奇人生濃縮為精妙感悟。成龍在片中感慨道:“我今年65歲,還不想停下來,只是偶爾想回頭看看。”

  成龍坦言,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雖然已經走過起步階段的艱難,但隻有5歲的它仍是個“小孩子”,所取得的進步都要感謝工作人員的努力及同行、朋友和影迷的支持。他表示,電影周在規模與國際化程度上的提升,使得評審結果也更為專業、有公信力,可以令過去一年在動作片領域辛苦打拼的同行們得到應有的嘉獎。

  現場,成龍還向朱一龍送上自己的自傳《還沒長大就老了》及新專輯《我還是成龍》,他也希望可以將自己濃縮其中的人生經驗分享給所有人。

  今年實施“古長城保護計劃”

  成龍不僅致力於推動中國動作電影的發展,同時也積極投身公益事業。在去年同在大同舉辦的第四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期間,中國電影人在成龍的倡導下,開啟了大型公益扶貧項目“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積極落實國家扶貧政策,讓大愛走進貧困地區,為貧困地區的群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幫扶。

  成龍在現場深情感謝了全體“星光隊員”在過去一年竭盡各自影響力、號召力取得的成果。談及已來到第二年的“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成龍表示,今年的“星光行動”將以“古長城保護計劃”作為主題。

  “古長城保護計劃”百人志願團隊也現身舞台,同台上嘉賓一道在旗手——山西省十大最美長城衛士、大同長城學會常務副會長袁建琴女士的帶領下進行了庄嚴的傳旗儀式。成龍也帶領所有志願者向古長城保護事業鄭重宣誓,“萬裡長城永不倒”的誓言響徹現場。在全場倒計時聲中,2020年“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正式啟動。

  據悉,第五屆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於7月21日至27日展開系列活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