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哪吒之魔童降世》本周公映 點映已收6000萬票房

馬澤望
2019年07月24日07: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哪吒之魔童降世》點映已收6000萬票房

  國產動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稱《哪吒》)7月26日才正式公映。但該片從7月13日開始大規模點映,至今票房已超過6000萬元。豆瓣近6.5萬名網友給該片的評分是8.7。一句話,又一部能引發大批“自來水”的優質國產動畫電影誕生。近日,該片導演餃子到廣州與影迷見面,他說自己小時候不喜歡哪吒,“我覺得他就是個熊孩子,但電影中的哪吒是一個全新的角度”。

  餃子在談到《哪吒》創作初衷的時候表示:“我一開始就想做一個打破偏見、扭轉命運的主題。我篩選了中國神話的很多角色,最后選擇了哪吒。哪吒具有少年英雄的形象,很適合表現我想要的主題。我小時候不喜歡哪吒,認為他是個熊孩子,我還覺得龍王三太子挺可憐的。但電影中的哪吒是一個全新的角度和觀點。以前故事中呈現的李靖,是一個會因為外人看法逼死哪吒的父親。不過仔細想想這應該是哪吒的視角,這部電影中也會有父親的視角。我覺得人都是向善的,哪吒也一樣。”

  1980年出生的餃子,在11年前憑借動畫短片《打,打個大西瓜》獲得網友和業界的關注。餃子說他本身其實是學醫的,“創作哪吒角色的時候也有考慮到我自己的經歷。我讀的是醫科,但大三開始迷上了三維動畫,我就找到了很多的教材,自己一個人躲在宿舍學習,但是很多人不看好我這個選擇,而且我出來找工作的時候也遇到了很多的挫折和困難。大家認為我是醫學院的學生,自己學習三維動畫,不相信我能走多遠。后面我就自己作了短片,發布到了網上得到了一定的支持,創立了自己的動畫公司,這也算是打破偏見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