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社副社長劉思揚:既不失語又不誤語,打造風清氣正網絡空間

2019年07月29日15:41 | 來源:津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社副社長劉思揚:既不失語又不誤語,打造風清氣正網絡空間

7月29日,2019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天津召開。新華社副社長、黨組成員劉思揚在題為“挺進主陣地,打好主動仗”主題演講中表示,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提高正確引導社會輿論能力,要既不失語又不誤語,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

當前,移動傳播是信息傳播的主渠道,新聞輿論的主戰場。劉思揚說:“作為主流媒體,挺進移動互聯網主陣地,是主流媒體融合的必答題,要深刻認識全媒體時代的機遇,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要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打造傳得開、叫得響、留得住的精品報道,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響亮。”

劉思揚說:“提升網絡輿情引導的有效性,觸發是情感、是基礎,廣告語態是手段,強化互動是關鍵,形成合力是保障。把握‘管得住是硬道理’內涵,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必須始終堅實導向為魂這個核心。面對跨時空、大容量、開放性、交互式、移動化等特點,要在導向管理上做到與傳統媒體一個標准、一體管理。”

把握“用得好是真本事”內涵推動媒體融合縱深發展,必須始終堅持創新為要這個關鍵。隨著5G、大數據等新技術不斷發展。劉思揚認為,把握數據是未來媒體發展的重要基礎,要從“消息總匯”向“數據總匯”跨越。(記者 李澤亞 攝影 馬成 蒲永河)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