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視劇《紅船》將再現中國共產黨誕生發展壯大歷程

2019年07月29日07: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電視劇《紅船》將再現中國共產黨誕生發展壯大歷程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白瀛)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劇《紅船》將於近日開機。該劇將全景式再現1919年五四運動到1928年井岡山會師,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發展到壯大的歷史進程。

  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日前在京主辦的劇本研討會上,制片人吳吾介紹,該劇將塑造毛澤東、周恩來、陳獨秀、李大釗等歷史人物,詮釋共產黨人“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這一“紅船精神”。

  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仲呈祥說,“紅船”是一種意象。“電視劇拍出來不只是一個平實的史實復述,更重要的是它承載著一種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繁衍至今的精神。”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王偉國說,劇本是在歷史文本指導下的藝術虛構,是對歷史的補充和加強。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