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四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閉幕

2019年07月29日07: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四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閉幕

  新華社意大利那不勒斯7月28日電(記者李潔)第四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28日在那不勒斯伊斯基亞島落下帷幕,《南哥》《邊走邊唱》等優秀國產影片在電影節期間展映,受到意大利觀眾歡迎。

  福建省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徐志成、意大利電影實驗中心國家電影學院校長阿德裡亞諾·德桑蒂斯等7名中意影視界知名人士組成評審團在參展影片中評出各個獎項。最終講述扶貧故事的《南哥》獲得最佳故事片獎。

  另有中意兩國近10部短片參加了“中國遇見世界”單元的展映。

  伊斯基亞市市長溫琴佐·費蘭迪諾告訴記者,中國電影節對當地是一個重要機遇,伊斯基亞島是世界知名的電影取景地,希望通過此次文化交流,讓來自中國的電影行業從業者發現和了解伊斯基亞豐富的影視資源,也讓更多中國游客由此發現伊斯基亞的美。

  電影節主席、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總裁張曉貝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意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15周年之際,希望電影節能為促進中意文化交融、增進民間交流與友誼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25日,電影節組委會在羅馬舉辦了世界影視行業人士交流座談會,十余名各國影視行業人士相聚羅馬,共同探討未來合作的方向。

  本屆電影節為期4天,來自中意兩國文化部門的官方代表、意大利各界知名人士、影視從業者及在意中資企業和兩國媒體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電影節相關活動。

  意大利中國電影節創辦於2016年,以電影作品的交流、多元思想的碰撞與文化融合的傳播為宗旨,向意大利介紹中國電影,也讓中國電影在這裡與世界產生共鳴。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