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天津舉行

2019年07月30日07:4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天津舉行

  2019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天津舉行 胡昱喆/攝

  2019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天津舉行 胡昱喆/攝

  人民網天津7月29日電 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指導,中共天津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人民日報社、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主辦的2019中國網絡媒體論壇今天在天津舉行。

  此次論壇以“融合與變革:中國網絡媒體發展新跨越”為主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新聞輿論和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圍繞新時代網絡媒體發展趨勢和加強網上內容建設等話題開展研討,匯聚行業發展新觀點、新思路。

  京津冀協同發展五周年網絡主題活動啟動 胡昱喆/攝

  今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五周年。五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和親自推動下,京津冀迎來了大變革、大發展、大跨越的歷史新階段。此次論壇上,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庄榮文共同啟動“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京津冀協同發展五周年網絡主題活動,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為網絡媒體採訪團授旗。

  庄榮文在論壇開幕式致辭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新聞輿論工作,多次強調要管好用好互聯網。特別是今年1月25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正能量是總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強調要運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這是前行的指引,更是奮進的號令。網絡媒體要強基固本,做正能量的傳播者﹔勇於創新,做融合變革的先行者﹔敢於亮劍,做主流價值的捍衛者﹔奮發有為,做新技術的引領者﹔擔當負責,做清朗空間的守護者。在引導輿論、引領思想、傳承文化、服務人民中,努力搶佔傳播制高點,共同推動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變成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

  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胡孝漢在開幕式上致辭。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兼海外版編輯部總編輯許正中,新華社副社長、黨組成員劉思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黨組成員、副台長閻曉明,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網易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丁磊,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做了主題演講。

  本次論壇還設置了內容、產業、技術和國際傳播四個分論壇,分別圍繞“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 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跨界共生:網絡媒體的升級變革助推產業高質量發展”“新技術賦能‘智媒體’”“網絡媒體國際傳播新格局”等主題,多維度探討新時代網絡媒體變革升級與融合發展之路。

  與會嘉賓認為,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是大勢所趨,網絡媒體要勇於求變、積極應變,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體制機制等方面大膽創新,當好改革“先行者”,爭做融合“排頭兵”。要深耕優質內容,從比數量向拼質量轉變,從搶流量向聚民心跨越。要推動關鍵核心技術創新不斷實現突破,加快搶佔全媒體時代的技術高地,全面提高輿論引導能力。

  論壇現場 胡昱喆/攝

  中國網絡媒體論壇是我國網絡媒體界層次最高、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年度盛會,是觀察中國網絡媒體發展走向的重要窗口。來自主管部門、國家部委、中央和地方新聞單位、中央和地方新聞網站、各地網信辦、主要商業網站、新媒體機構、互聯網企業的嘉賓以及業界專家、網絡社會組織代表共計800余人參加了此次論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