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G體驗套餐曝光?未來流量計費單位可能升級

任笑元
2019年07月31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體驗套餐曝光?未來流量計費單位可能升級

  伴隨5G手機發布的開啟,5G套餐是否也已“整裝待發”?北京青年報記者從三大運營商處獲悉,近日網傳的5G“流量套餐”實為面向5G友好體驗用戶的體驗包,目前僅供體驗用戶測試體驗。5G套餐商用資費尚未出台。

  昨日,有消息稱中國電信已經在部分城市推出5G體驗包套餐,可享受每月贈送的100G大流量,體驗期為兩個月。消息同時指出,“擁有5G手機的用戶,插入原有4G卡,根據提醒設置后,即可暢享5G高速網絡。在江蘇、上海、北京等省市,相關體驗套餐已經在執行。”

  就此,北青報記者分別致電京城三大運營商客服熱線,包括移動、聯通、電信在內,客服工作人員均表示,目前還沒有5G套餐及資費的相關信息。其中中國移動的工作人員表示,5G套餐正在研究及推廣的過程中,但目前還沒有接到具體的資費信息。

  截至昨晚,對於5G套餐運營商方面尚未發布更多官方信息。不過,有業內人士告訴北青報記者,相關消息中所謂“體驗套餐”確有在部分地區推出,但不能完全稱為“套餐”,叫流量“體驗包”相對更准確些,“並不是通過客服開通的套餐”。上述人士指出,體驗包專門面對提交並通過申請的5G體驗用戶,屬於贈送使用,可在持續三個月的體驗期內免費體驗。

  據了解,此前中國移動也曾公布“5G測試套餐”。信息顯示,套餐每月包含200G流量、1000分鐘語音、100條短信。該套餐同樣僅限友好測試用戶使用,目前尚沒有商用價格詳情披露。

  盡管如此,從目前“體驗套餐”來看,大流量有望成為未來5G套餐的特點之一。

  中國聯通官方微博則這樣回復網友關切:“目前,5G業務尚未對公眾客戶開放辦理,用戶可申請加入中國聯通5G先鋒體驗計劃。中國聯通線上線下渠道已開始接受5G手機購買預約,老用戶不換卡不換號,5G手機插入聯通卡,在5G覆蓋區域即可先行體驗5G業務,5G相關業務政策正在研究中。”

  相關新聞

  聯通自主品牌5G終端“先鋒者1號”正式發貨

  7月30日,北青報記者從中國聯通獲悉,其自主品牌5G數據終端“先鋒者1號”第一批產品7月26日正式發貨。

  先鋒者1號是中國聯通網絡技術研究院自主研發的一款5G智能連接器(5G smart connector)。能夠為行業終端提供5G高速接入能力,行業終端直接通過網口或USB口與先鋒者1號連接,即可實現其5G通信能力,無需修改電源電路設計,無需預留超大空間,即插即用,方便快捷。先鋒者1號支持2G/3G/4G/5G多模,在實際網絡配置條件下峰值速率能夠達到下行1.89Gbps、上行152Mbps,較4G峰值速率提升了十倍以上。同時,先鋒者1號採用簡約流暢的設計風格,尺寸大小僅為125×85×25mm,重量僅為225克,可被絕大多數行業終端集成﹔在接口方面,支持USB3.1和千兆網口,支持SIM/eSIM切換,能方便靈活地跟宿主設備對接。此外,相較於目前市面上已有的數據終端產品,如CPE,在同等的通信性能下,先鋒者1號實測功耗降低了約70%,也更加適用於移動的應用場景。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