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2018年逾3500個移動互聯網惡意程序被下架

2019年07月31日22: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2018年逾3500個移動互聯網惡意程序被下架

新華社天津7月28日電(記者周潤健)記者28日從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天津分中心獲悉,2018年,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累計協調國內314家提供移動應用程序下載服務的平台,下架3517個移動互聯網惡意程序。

目前,隨著移動互聯網技術快速發展,我國移動互聯網網民數量已突破8.17億,金融服務、生活服務、支付業務等全面向移動互聯網應用遷移,但竊取用戶信息、發送垃圾信息、推送廣告和欺詐信息等危害移動互聯網正常運行的惡意行為在不斷侵犯廣大移動用戶的合法利益。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專家介紹說,移動互聯網惡意程序一般存在以下一種或多種惡意行為,包括惡意扣費、信息竊取、遠程控制、惡意傳播、資費消耗、系統破壞、誘騙欺詐和流氓行為。

2018年,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通過自主捕獲和廠商交換獲得移動互聯網惡意程序283萬余個,同比增長11.7%,盡管近3年來增長速度有所放緩,但仍保持高速增長趨勢。通過對惡意程序的惡意行為統計發現,排名前三的分別為流氓行為類、資費消耗類和信息竊取類,佔比分別為45.8%、24.3%和14.8%。

記者了解到,為有效防范移動互聯網惡意程序的危害,嚴格控制移動互聯網惡意程序傳播途徑,連續6年來,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聯合應用商店、雲平台等服務平台持續加強對移動互聯網惡意程序的發現和下架力度,以保障移動互聯網健康發展。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