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哪吒"不斷刷新票房紀錄 導演准備閉關准備第二部

黃岸
2019年08月03日07: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哪吒”不斷刷新票房紀錄

  《哪吒之魔童降世》 場景概念圖

  高熱度國產動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綜合票房截至昨日21時已經達到16.5億元。上映以來,影片連續一周單日票房破億,在工作日甚至實現票房逆勢上漲。

  近日,影片首度公開9張場景概念設計圖,向觀眾呈現出影片宏大而奇幻的世界。可以說,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幾近每一個場景,都富有導演及制作團隊的用心與深意。

  影片取材於原著《封神演義》,許多設計都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符合。據片方介紹,包括李靖、殷夫人、申公豹等人物,服飾上的花紋部分參照了商朝紋飾,部分參考了《封神演義》中的描寫,不同人物有著與之相匹配的花紋樣式。而角色結界獸的設定,則參照了三星堆青銅像。此外,片中太乙真人誤事時喝酒的酒罐,借鑒了殷商時期陶器的風格。包括哪吒的褲兜、太乙真人的“四川普通話”等,片中許多設計都與特定的歷史文化相契合。

  影片從劇本到制作完成歷時五年,雖然過程不易,但導演餃子卻坦言很珍惜這一次的銀幕長片制作機會。他表示,28歲完成《打,打個大西瓜》,40歲制作完成“哪吒”,每一次創作都要磨好多年,一輩子其實出不了幾部作品,如果不能全心投入,不光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觀眾:“如果觀眾喜歡我們的作品,一定會再接再厲制作第二部,用更好的作品回饋觀眾的支持與喜愛。”至於觀眾關心什麼時候推出第二部?導演餃子此前也在路演中透露,已經准備到喜馬拉雅山閉關寫劇本。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