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暑期最受歡迎男主不是李現 雷佳音綜合魅力值最高

楊蓮潔
2019年08月05日07: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暑期檔最受歡迎男主不是李現

  暑期熱劇不斷,《長安十二時辰》《陳情令》《宸汐緣》《親愛的,熱愛的》《九州縹緲錄》《無主之城》《全職高手》究竟哪一部是最受歡迎劇集?誰又是最受觀眾喜愛的男主?新京報對216位觀眾的抽樣調查顯示,《親愛的,熱愛的》領銜劇集熱度,雷佳音的綜合魅力值最高。

  劇集觀看意願的調查選項中,《親愛的,熱愛的》以38.03%領跑,《長安十二時辰》35.21%緊隨其后,《陳情令》14.79%位列第三。與之對應的是,《親愛的,熱愛的》在豆瓣的評分為6.7﹔《長安十二時辰》豆瓣評分8.6﹔《陳情令》豆瓣評分7.3。劇集觀看意願與劇集口碑沒有呈現出正相關,而《親愛的,熱愛的》是參與調查的七部劇集裡唯一一部網台聯播,其余六部隻在視頻網站播出。此外,《親愛的,熱愛的》是傳統的男女主角人設,而《長安十二時辰》和《陳情令》都是雙男主人設。

  “喜歡的男主演”調查中,前三名分別是雷佳音(25.35%)、李現(23.94%)、易烊千璽(15.49%),七部劇集裡口碑最佳的《長安十二時辰》佔據兩席。喜歡雷佳音的觀眾裡,52.78%因為他“演技不錯”,36.11%因為“演員的個人魅力”,11.11%因為喜歡張小敬這個角色﹔喜歡李現的觀眾,有50%因為喜歡韓商言這個角色,44.12%因為演員的個人魅力,2%因為演技不錯。這也與“你認為演技最好的男演員”選項的調查結果相吻合。該調查選項中,雷佳音以47.89%的得票遙遙領先。綜合魅力值,雷佳音最高。

  演員是否受歡迎,劇本和角色也是關鍵。喜歡李現的觀眾,有一半因為喜歡韓商言這個角色。《長安十二時辰》的導演曹盾曾透露,他讀原著時就認定了易烊千璽,至於張小敬,優酷平台告訴新京報,優酷通過大數據智能預測平台對《長安十二時辰》劇本進行了AI分析,選定雷佳音是最合適扮演張小敬的人選。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