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省廣電局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

重點網絡劇備案審核周期縮至40天內

黃琳
2019年08月07日13:3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省廣電局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重點網絡劇備案審核周期縮至40天內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日前從浙江省廣播電視局了解到,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該局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刀刃向內”、內部挖潛、自加壓力,採取管用措施,優化備案服務,把審核周期縮短至40天以內,成為全國網絡影視劇審核備案時間最短的省份之一,為影視企業減少了時間成本和創作風險。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共備案重點網絡劇(含網絡電影)760部,數量居全國各省(區、市)第二位。在“三服務”活動中,浙江省廣電局了解到不少影視企業對提高備案審核效率、縮短審核周期呼聲較高。局領導分別帶隊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主題教育調查研究,查找剖析工作短板,探索研究對策措施,力求解決一批廣播電視領域的突出問題。

  從備案手段、簡政放權、主動服務、專家隊伍幾個方面著手,浙江省廣電局切實解決了重點網絡影視劇備案周期長的問題。在備案手段上挖潛,啟用重點網絡影視劇備案管理系統,把申報、審核、反饋一條龍流程納入網上流轉,既嚴把內容導向關,又提高審核效率,把備案審核時長縮短了2/3,有效節省了備案時間。在簡政放權上挖潛,根據浙江影視基地布局實際,把初審權下放至橫店影視產業集聚區和中國影視國際合作實驗區海寧基地等具備條件的地區,並做好指導服務,既調動了影視基地的積極性,又把審核關推進到一線,切實減少了中間環節。在主動服務上挖潛,局班子成員及相關處室分別走訪博地影視、華策影視、華麥公司等20多家影視企業,把重點網絡劇創作審查備案納入送服務上門的重要內容,應企業所需,組織專家對網絡作品提前介入把關,及時指出存在的問題或潛在風險,幫助企業節約創作成本。在專家隊伍上挖潛,截至目前,已組建了一支以30多名高校教師、行業專家等專業力量為主體的網絡劇審核專家隊伍,為進一步提高審核效率、服務好企業夯實了隊伍基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