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堡壘》票房口碑雙輸 導演發文坦言“非常難過”

2019年08月13日07:56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導演滕華濤 發文坦言“非常難過”

  滕華濤在片場

  科幻戰爭片《上海堡壘》自8月9日在內地公映以來,截至8月11日上午11時,影片累計票房剛剛獲得1億元。作為一部投資規模巨大的科幻片,這樣的票房收益顯然無法保障影片回本。另一方面,《上海堡壘》幾乎在各個媒體平台上都遭遇了口碑差評,有觀眾評論:“《流浪地球》打開了中國科幻的一扇門,《上海堡壘》又給關上了。”

  為此,影片導演滕華濤昨日早晨在微博發文寫道:“沒有人想要去關上這扇閃著光的門……希望還有以后,也希望中國科幻電影可以越來越好。”

  全文如下:

  以往拍的電影,也有觀眾不喜歡,但大都是就電影批評電影,可今天看到有網友說——《流浪地球》打開了中國科幻的一扇門,《上海堡壘》又給關上了,真的是非常難過。這不僅僅是對電影不滿意,也是對中國科幻電影的期待落空了,作為導演,我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真的很抱歉,因為我相信,沒有人想要去關上這扇閃著光的門。

  我作為導演,沒有帶著大家在這條路上走更遠,但我知道,每一個人都在努力向前。我清楚,不是所有努力,都有回報,但我不會因為這一次沒有回報,就不再努力。謝謝所有演員,謝謝你們在這樣的輿論環境下,今天還陪著我,在各個城市為這部片子宣傳。謝謝投資人,這部電影讓你們賠錢了但自始至終沒有人跳出來指責我,還反過來安慰我。

  謝謝所有喜歡這部電影的觀眾,還能讓你們在故事裡看到一絲絲感動,非常欣慰,雖然我知道這個電影還有這樣那樣的不完美。謝謝所有觀眾的批評,一路看評論,批評是最多的,謝謝你們還能說。很難受,但這就是一個沒有做好事情的人應該有的感受,我會記住。希望還有以后,也希望中國科幻電影可以越來越好。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