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東警方開展"淨網2019"專項行動戰果豐碩

2019年08月13日07:19 | 來源:法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警方開展“淨網2019”專項行動戰果豐碩

  今年以來,廣東警方深入開展“淨網2019”專項行動,全鏈條打擊突出網絡違法犯罪,全角度防范網絡安全風險隱患,全網域整治網絡違法有害信息。上半年共偵破網絡主偵案件521起,刑事拘留3780余人,繳獲被泄露竊取買賣的公民個人信息15億余條,同比分別上升23.51%、18.04%、78.56%,呈現出戰果數量大幅上升、打擊領域不斷擴展、新型案件偵破能力提升的新態勢。

  據了解,廣東警方按照“打源頭、摧平台、斷鏈條”的原則,重點嚴厲打擊黑客攻擊破壞、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等源頭性犯罪和網絡水軍、網絡黃賭、網絡助考等黑灰產業鏈犯罪,破獲了一批典型的新型網絡犯罪案,如“淨網2號”專案破獲全國首例打擊交易式蘋果代充庫存系統案,“淨網6號”專案破獲全國首例打擊跑分平台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案,“淨網7號”專案破獲全國最大的打擊非法提供內部通訊錄和個人簡歷侵犯公民個人信息案,有力震懾犯罪分子,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同時,廣東警方還以“護網2019”網絡攻防演習和網絡安全執法檢查為推動,全面加強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上半年共排查重要信息系統和重點網站9093個,發現整改高風險隱患漏洞2721處,推動6300多個重要網站納入網絡“安全罩”防護體系。開展互聯網數據中心專項清理整治,清理下架安全問題突出的互聯網中心服務器1272台,關停虛擬主機245個,行政處罰網絡平台運營企業3998家。依托廣東移動互聯網安全監測中心,共下架未實名App15.1萬余個、違法違規App7.7萬余個。(記者鄧新建 鄧君 通訊員蘇洪冬 李長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