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暴徒毆打旅客及記者的暴力行為令人發指

2019年08月14日14: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暴徒毆打旅客及記者的暴力行為令人發指

  新華社香港8月14日電(記者周文其)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和香港警方14日凌晨對暴徒在機場毆打旅客和記者予以嚴厲譴責,稱這些暴力行為遠超文明社會底線,令人發指。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13日下午起,大批示威者在機場集結,癱瘓機場運作,嚴重影響出入境旅客,已遠超和平示威行為。到晚上,有暴徒變本加厲,分別包圍、毆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記者,並阻止救護人員將該名旅客送院。警方到場處理事件時,多名暴徒又襲擊警務人員,嚴重威脅警務人員人身安全。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這些暴力行為遠超文明社會底線,令人發指,特區政府予以最嚴厲的譴責。警方一定會嚴正追究,將涉案者繩之以法。

  香港警方表示,示威者罔顧法紀的暴力行為令人發指,警方予以極嚴厲譴責,並強調會積極對案件做出深入調查,不會放過任何線索,務必將施襲者繩之以法。

  香港警方介紹,在事件中,共拘捕5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及破壞社會安寧等。被包圍毆打的2名受害人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