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速度與激情》主創來京 強森自曝與吳京是好友

王廣燕
2019年08月14日07: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動作演員表演細膩真實

  杰森·斯坦森接受採訪。

  “上次來北京吃了烤鴨,我特別喜歡。每次來中國都是為了工作,或許我們該找個機會來度一次假。”作為《速度與激情》系列電影的首部番外片,《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將在8月23日登陸中國大陸院線。主演道恩·強森、杰森·斯坦森、導演大衛·雷奇、編劇克裡斯·摩根等一行人近日來到北京出席電影宣傳活動。

  在新片中,霍布斯和肖這對冤家對頭遇到了最難纏的反派,不得不聯起手來。“我們進行這部衍生劇的創作時目標非常明確,那就是創造《速度與激情》宇宙有史以來最難對付的一個反派。如果有兩個像杰森和強森這樣不可思議的演員,在影片中做出各種不可思議的事情,非得需要一個強大的反派才行。”《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制片人海拉姆·加西亞說道,“我們的最終目標是,人們看電影時會想,這是英雄們所面對的最難對付的對手。我認為我們做到了這一點。”

  由杰森和強森扮演的兩位主角,一位走“儒雅風”,另一位則是“狂野派”。杰森稱贊中國動作演員的表演都是所見即所得,他們對各種動作都親自上陣,會細膩地闡釋出自己扮演角色的性格,“而在好萊塢則完全是另一種情況。特效技術可以把主演的臉放在替身身上,讓幾乎任何人都能成為動作明星。這樣的壞處是他們沒有中國動作演員的這種細膩感、真實感。在我的演員生涯裡,李小龍、李連杰、成龍和甄子丹給了我很多啟發。”

  道恩·強森透露了自己作為肌肉型男的健身日常,“我早上起得很早,一般在四五點鐘,那時候我會吃第一餐。我一天會吃下六頓飯,不是我逼著自己吃這麼多,而是我運動量大非常容易餓。我飲食很均衡並且享受健身,日常健身能在精神上給我力量,給我帶來遠離喧囂、進入冥想的機會。”

  當被問到自己演動作型男演到何時的問題,強森說到:“當我接到一個角色時,我的第一反應是‘觀眾想不想看到這部電影?’如果答案是‘想’,很好,那我就會出演。”他提到,年近九旬的好萊塢演員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老當益壯,“我喜歡強壯的身材,也喜歡之前飾演的那些角色。”

  此外,強森還透露自己與吳京是好朋友,“他本應在《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中出演霍布斯的盟友,幾年前我和吳京在美國見過面,我們探討了這次合作,他也欣然同意了。最終未能實現合作的原因是出現了檔期沖突。”他表示,盡管這次合作擦肩而過,但卻為以后的合作做好了鋪墊,吳京或將在未來的續集中扮演一個所向披靡的角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