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加油,你是最棒的》接地氣 馬思純為角色增重15斤

徐顥哲
2019年08月15日07: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油,你是最棒的》獲贊接地氣

  聽到《加油,你是最棒的》這個“雞湯味兒”很濃的劇名,有些觀眾可能會以為又是一部虐戀的青春劇。這部由鄧倫、馬思純、韓童生等主演的電視劇,講的其實是逐夢演藝圈的故事,卻觸及了那些現實裡的不如意,肥胖、被邊緣化、工作沒有起色……觀眾在這裡看到了真實的人生,該劇目前的豆瓣評分為7.7分,超3.7萬名評分觀眾中,七成給出了8分及以上的評分。

  《加油,你是最棒的》圍繞著過氣明星郝澤宇(鄧倫飾)展開故事。選秀出身的郝澤宇歷經十年淪為過氣藝人。為堅持做演員的初心,他和助理福子(馬思純飾)、經紀人牛美麗(倪虹潔飾)、出租車司機福方樹(韓童生飾)組成新的團隊,繼續在娛樂圈摸爬滾打。劇中的福子本是超市促銷員,失業后被老爸安排去地鐵站售票,結果誤打誤撞成了郝澤宇的助理,看到他的付出后,決心和他攜手前進、幫他實現夢想。

  逐夢演藝圈的題材容易充滿懸浮劇情,而《加油,你是最棒的》卻將它還原到了具體的生活和職場情境中,接了地氣。清晨的早餐攤、北京的胡同、開在比薩店裡的經紀公司……扑面而來的是滿滿的生活氣息。

  韓童生飾演的福方樹,為這部作品增色不少。這個角色常用自己的職業經驗給予年輕人正確的指引:“凡是司機,都遇上過堵車的時候。絕大多數人都耐著性子一步一步往前挪,有人就偏不,專找那個拐彎抹角的小道走,最后繞一大圈子,回到主路上,車通了。改條道不解決問題,也別老是一走了之,走了能解決問題嗎?都是殊途同歸。”這樣平實的台詞,在劇中還有很多。

  很多觀眾在劇中看到了馬思純的“發福”,她自己也承認因為角色需要增肥了15斤,在劇中“胖到了極致”。除了增肥,馬思純也為福子設計了很多小動作,比如講話偶爾結巴、吸鼻子等,讓人物看起來更加放鬆真實、接地氣,“她是一個完全沒有束縛的女孩,特別地真實,我覺得加上這些小動作之后會讓這個角色更豐富。”在她看來,這個角色最具挑戰的反而是福子那一口地道的北京話,“因為我不是北京人,所以我的北京話需要跟韓童生老師多練習,我也會跟鄧倫去學,他們的口音都比我更地道。”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