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周末兩天9部電影扎堆上映 誰能超越"哪吒"

鄭蕊
2019年08月16日06:3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天9部電影扎堆 誰能超越“哪吒”

  “哪吒”的熱度還沒散,又有不少國內外新片向暑期檔發起沖擊。北京商報記者統計發現,僅在即將到來的周末,就將有9部新片登上大銀幕,背后則暗藏著數十家公司的身影。其中,《沉默的証人》已通過前期的預熱為自身營造出不小的聲勢,甚至在上映首日獲得超過《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預排片。在《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重壓之下,《沉默的証人》能否突出重圍有待進一步觀察。

  據貓眼專業版顯示,8月16日,國內共有8部電影正式上映,包括《沉默的証人》、《送我上青雲》、《全職高手之巔峰榮耀》、《憤怒的小鳥2》等,隨后在8月17日,《瘋狂一家秀》也將緊隨步調在全國影院上映,使得本周末出現9部新片同檔爭奪電影票房的情況。而在這9部影片背后,也匯集了眾多公司,如寰亞電影、萬達影視、耀萊影視、閱文影視、安樂電影、融創未來文化娛樂等,總數達到41家。

  9部新片和數十家公司的出現,產生的市場競爭不可小覷。值得注意的是,已獲得38億元票房、位居中國電影票房總榜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上映20余天后仍產生著較大的市場影響力,且該片日前宣布密鑰將延期至9月26日,這也意味著本周末將誕生一場激烈的票房爭奪戰。

  從目前的影片排片來看,部分新片已經開始展現自身的市場吸引力,《沉默的証人》便是其中之一。數據顯示,截至北京商報記者發稿,《沉默的証人》在8月16日共獲得24.1%的預排片,較《哪吒之魔童降世》20.4%的排片率高出約4%,與此同時,《沉默的証人》在當日的預售票房已達到961.86萬元,也較《哪吒之魔童降世》的416.69萬元高出約一倍水平。

  為了能夠獲得更多的市場青睞,各部影片也在繼續通過預告片、宣傳海報、制造話題等方式持續吸引觀眾。在導演黃志勇看來,雖然現在已經來到暑期檔的尾聲,但對於作品而言還有著不小的票房空間,“現在觀眾對於優質影片的需求還遠遠未能滿足,因此假若影片本身質量過硬,半個月的時間也足夠實現口碑發酵,沖擊較高的電影票房”。

  觀察今年的暑期檔可以發現,截至8月14日累計票房已達144.79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了約4億元,同時能夠說出名字的爆款影片數量也相對較少。黃志勇表示,如今的觀眾已今非昔比,不僅接受度更高,同時對電影也有著更高的標准和多元化的需求,這對從業者而言既是機會也是挑戰,在能進行更多嘗試的同時,也要拿出硬貨去回饋觀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