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外交部駐港公署嚴正批駁個別外媒妄評香港局勢

2019年08月17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正批駁個別外媒妄評香港局勢

  新華社香港8月16日電 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15日晚表示,針對個別外國媒體罔顧事實、妄評香港局勢,外交部駐港公署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華爾街日報》15日發表的社論《特朗普的香港風險》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對香港局勢指手畫腳,妄加評論。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第一時間就此提出嚴正交涉。

  發言人指出,該文就香港局勢發表了一系列不負責任的言論,充斥著無知、偏見和傲慢。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置喙。該文說中國“入侵”香港荒謬之極,還拿《中英聯合聲明》說事,這不是無知是什麼!該文把香港特區政府誣稱為煽動者,把香港警隊依法執法、維護法治說成野蠻暴力,把暴徒暴行美化為“和平示威”和“合理憂慮”,這不是偏見是什麼!該文以世界警察自居,不僅向美政府決策者喊話支招,更猖狂要美總統以簡單粗暴方式插手香港事務,這不是傲慢是什麼!

  發言人強調,無知、偏見、傲慢掩蓋不了事實和真相,更愚弄不了世人。我們奉勸有關媒體立即改正錯誤,以負責任態度客觀、公正、平衡報道香港,為促進外界對香港的了解和認知、維護香港法治和繁榮穩定做出建設性努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