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警方破獲萬部電子書侵權案 年非法收入數億元

杜羽
2019年08月17日08:22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警方破獲萬部電子書侵權案

  近日,北京警方破獲一起侵犯著作權案件。在這起案件中,位於北京市海澱區的鼎閱公司涉嫌侵權電子書籍一萬余部,年非法收入數億元,侵權范圍涉及全國30個省份、998名作者。這是北京市公安局近年來偵破的涉案人員最多、涉案作品最多的一起網絡侵權案件。

  2018年8月,北京警方接到一網絡科技公司報案稱,該公司擁有著作權的近萬部電子圖書疑似被侵權。警方遂組織市局治安總隊、海澱分局等部門組成專案組開展偵查。

  經查,一家名為“鼎閱”的公司通過非法手段獲取了報案公司享有著作權的圖書資源,並挂靠在10余個App中,通過把廣告嵌入圖書作品等方式非法牟利。目前,該公司高管及業務骨干共12人因涉嫌侵犯著作權罪已依法進入審查起訴階段。

  北京警方表示,將不斷加強研究新形勢下網絡侵犯知識產權違法犯罪發展規律特點,不斷總結創新技戰法,對侵權盜版行為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切實維護首都文化市場安全,為群眾創造一個良好的文化市場環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