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業內人士:文化IP改編不可"買櫝還珠"

2019年08月19日07: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業內人士:文化IP改編不可“買櫝還珠”

  新華社上海8月18日電(記者程思琪)8月16日,隨著以小說《全職高手》為基礎的動畫大電影《全職高手之巔峰榮耀》在全國上映,閱文集團旗下的文化IP《全職高手》實現了從網絡小說到動漫改編,再到影視劇開發的全面開花。

  《全職高手》是網絡文學作家蝴蝶藍2011年在起點中文網上連載的電競主題小說,問世后受到網絡讀者喜愛,在一次次改編中逐漸升溫並積累人氣。

  我國網絡文學產業近年來一直保持高速發展態勢。據統計,當前我國網絡文學讀者規模達4.3億人,網絡文學作品總量超過2400萬部。

  如何更好地開發文化IP、延長其生命周期,成為網絡文化產業內的共同話題。

  閱文集團聯席CEO吳文輝表示:“我們對於文化IP的改編不能是‘買櫝還珠’,若隻關心一個IP是否有流量,而忽略對其本身故事精髓的理解和挖掘,那最終改編結果不會理想。”

  從《西游記之大聖歸來》到《哪吒之魔童降世》,國產文化IP的成功改編給了業內人士信心。業內人士認為,隨著人們精神需求的不斷提高,優質的文化內容也必將迎來更大的需求市場﹔在我國本土環境下誕生的文化IP正逐步走上成熟的產業之路,將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文化作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